竞技风暴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抱病出席 陈祖德离开赛场就去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前一阶段的大小赛事中,都没有看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先生的身影,原来陈老病了。

  陈祖德“超越自我”战胜癌症病魔的故事棋界内无人不知,但年事已高的他体质不是很好,每到冬天也经常有腰疾等困扰。

  前不久,陈老在自己家中剧烈咳嗽时发现有咳血,家属非常紧张,送他到医院拍片,结果没有查出病因,医生建议陈老作进一步检查,即使在最近的时日,陈老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分阶段进行各种检查。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陈祖德还是表现了对首次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的重视,昨天一大早他就专门赶到赛场,挺直腰板宣布比赛开始。他一直认认真真地待到10分钟记者采访时间结束,对局室的大门关闭之后,才在国际部部长王谊的陪伴下离开赛场,赶往
医院
就诊,体现了一个棋界领袖敬业的精神。

  同样,虽然昨天上午要参加围甲领队会议,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国家队领队华学明等也在下午特意赶到现场观战,显然他们都很希望这种俱乐部赛事能引发外界关注围棋的新热点。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