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姚麦开始换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1:58 新商报

  同勇士的比赛之后,霍华德曾指着姚明衣柜的方向说:“在球场上,我们要保证把球交到姚明手上,这是赢球的正确轨道,我们要跟随他的领导。”同魔术的比赛前,麦迪建议范甘迪,不让姚明再给他进行高位挡拆,而要队友更多的将球传到内线的姚明手里。

  姚明不是麦迪,他永远不会说:“我是球队的领袖,大家跟我上!”但他正用自己的行动确立着自己的领袖地位,复出13场之后,他拿到3次全场最佳、大号两双已成常规表现
,火箭10胜3负。老霍华德服从了、麦迪让出了投篮机会,范甘迪喊得最多的就是“yao”

  姚明状态上升,

麦迪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为了进入季后赛,
火箭
也只有经历“麦核心”到“姚核心”的转变。剩下的常规赛,火箭的第一攻击点应该是姚明。环顾当今NBA,能在一对一情况下与姚明对抗的也只有奥尼尔了,其他球队都只能采用包夹防守。如果能适时将球传到内线,姚明即使无法直接得分也能将球传到外线空当,火箭的进攻将因此流畅起来。至于麦迪,他今后的主要任务应该是投关键球,毕竟他在外线出手要较姚明在内线投篮节约时间。

  “姚核心”与“麦关键”也许将成为今后MM组合的新形式,这既是火箭取得季后赛门票的钥匙,也能让将火箭当成主队的中国球迷舒服一些。毕竟,咱们的姚明成老大了。文/阿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