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洛卡大雨浇落华尼托精神 拉莫斯批评皇马队内不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0:40 东方体育日报

  面对温格“教授”,欠缺冠军联赛比赛经验的卡罗输掉了不多的骄傲;对阵马洛卡,卡罗遇到了真正的老师曼萨诺,但最终一场比分为1比2的羞耻性失利,让他明白了中国人所讲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定论,并不是对每个人都适用。

  “卡罗是我在塞维利亚教练学校当老师时的学生。”马洛卡主帅曼萨诺赛前似乎有意要用这一身份来压制一下卡罗,“他是35个学生中的一个,小伙子很投入、很严肃,甚至
有些害羞、内向和沉默寡言,但注意力很集中,非常适合当青少年足球教练,在行为科学这门课中,我给他打过高分。”所谓行为科学课,事实上指的是足球当中的应用心理课,但从皇马几场关键的失利来看,卡罗在对球队进行心理学层面上的指导还做得远远不够。

  

皇马队内一周都被内乱的气氛所笼罩,先是罗纳尔多炮轰球迷,接着是劳尔站出来代表俱乐部批评
外星人
太过自私,最后是巴普蒂斯塔为罗纳尔多做辩护,让巴西帮与本土帮的矛盾呈公开化。再加上种种换帅与球队大清洗的传言,让所有的皇马球员都陷入了一种焦虑状态。

  古蒂因伤缺阵,卡罗安排巴普蒂斯塔与齐达内搭档踢双前腰,劳尔并未能如媒体所猜测的那样将罗纳尔多挤上板凳,外星人依然扮演着4141阵型中孤单的单前锋角色。

  圣莫伊克斯的瓢泼大雨显然浇灭了皇马中前场球员的进攻灵感,开场后马洛卡获得的得分良机更多,尽管如此,皇马仍在第31分钟时率先打破僵局: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传中,拉莫斯中路门前头球攻入本赛季个人第4粒联赛入球。但皇马队友意兴阑珊,没有几个人上来庆祝进球,拉莫斯对此大为不解:“就像是马洛卡进了球,而不是我进了球。团结才能创造力量,这对球队来说影响巨大,如果球员之间能更亲密一点,那皇马的情况肯定会和现在不同。”

  罗纳尔多状态依然不佳,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机会,越位陷阱以及对手的围堵将他的努力化为泡影。场上,巴西帮独自为战的情形非常明显,中场,格拉维森当起了组织者,皇马的进攻质量可想而知。第52分钟,拉莫斯在禁区内放倒图尼被判罚点球,一张黄牌也让他错过下轮的

马德里德比,皮斯库里奇为马洛卡将比分扳平。第63分钟,卡罗用萨尔加多换下贝克汉姆,似乎满意于客场的平局,然而第78分钟马洛卡发动快速反击,阿朗戈闯入皇马禁区晃过卡西利亚斯后将比分逆转为2比1。

  一支处于内乱中的皇马,最终输掉了不应该输掉的比赛,赛后曼萨诺自豪地宣称马洛卡赢得合情合理,而卡罗也没有为输球寻找借口,相反他认为皇马实在该输:“马洛卡节奏很强,战术上有秩序,球员有斗志,教练有勇气,球队球队水准很高,进攻上更出色,而我们却欠缺应有的攻击性,同时也缺乏效率,输掉比赛没什么可抱怨的。”主场4比0大胜萨拉戈萨后媒体为皇马所塑造的“华尼托精神”,在两三场比赛后便已消失在了爪洼国,积分榜上,皇马落后巴萨又达到了10分,而联赛却仅剩下了13轮。尽管赛后卡罗、罗纳尔多、罗比尼奥等人都宣称不会就此放弃对联赛冠军的争夺,但谁都知道,在目前的情况下,皇马的口号只剩下了象征性的意义,已不具备实现的可能。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