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当远离霉运哈斯一个月两冠 离曾经排名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0:24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在昨天击败瑞典希望之星索德林之后,哈斯夺得了孟菲斯冠军赛的冠军,这是他一个月来收获的第2项冠军。

  在最新的ATP冠军积分榜上,哈斯仅次于费德勒和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排名世界第
3。他和费德勒、柳比西奇一起,成为今年男子网坛仅有的三名“双冠王”球员。而本赛季17胜3负的战绩,也和柳比西奇并列本赛季第一。他今年输的3场球中有2场都是输给了费德勒,另一场则是在戴维斯杯中5盘输给了加斯奎特。

  像费德勒这样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幸运儿毕竟是少数,哈斯虽有天赋,却总是遇上霉运。2002年哈斯刚刚攀上世界No.2,就因为两个右回旋肌(肩附近)的手术而缺席了整个2003赛季;2004年他复出不久,又因为在温布尔顿踩在了一个球上扭伤了右踝,结果他直到2005年2月才复出。

  今年,崭新的哈斯以世界第46位的排名进入2006赛季,随后他的世界排名就撒开了腿往上跑,两个月后的今天,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第28位———这种速度在世界前50里面是相当惊人的。而今年最让他声名显赫的倒不是连续两个巡回赛冠军,而是他在库扬精英赛中战胜了费德勒。

  哈斯到底是经历过辉煌的人,眼前的这点好成绩不可能让他满足。在昨天捧冠之后,哈斯说:“当然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但我没有时间来享受冠军的喜悦。你知道,当你往前看时,你只想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奋斗。我得继续这样打下去。”

  如果这次哈斯不再遇到倒霉的事情,他将很有可能出现在年终的上海

大师杯赛场上。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