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北虎115比103艰难击败东莞队老虎重当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陈勇) 还剩52秒,随着东莞队叫了一次暂停,比分也暂时定格在112比101,全场观众这才松了口气,在全场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吉林通钢东北虎在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以115比103击败了东莞队,结束了四连败的颓势。由于辽宁队昨天晚上以92比94输给广东,这样,东北虎再次返回北区第三名的位置。

  失误多 导致半场落后

  面对南区排名垫底的东莞队,东北虎打得并不轻松,开场对方连投两个三分,顿时使所有人都意识到这是一场难打的比赛。虽然第一节吉林通钢以28比26领先,但是第二节过多的失误让半场比赛结束时,东北虎居然以48比51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东北虎加强了外围的三分,同时,王博、王晗以及罗德的配合使比分逐渐追平并反超,第三节结束时,东北虎以84比79领先,但是5分的优势相对于对方三分极准的投手来说并不意味着稳胜。关键的最后一节,东北虎失误减少,在有效地控制住篮板后,进攻显得更为流畅,最终全队以12分的优势获得胜利。

  扣篮猛 罗德冲上看台

  或许是压抑太久了的缘故,随着比分优势的扩大,罗德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终于有了全场第一次的扣篮,激动的他在完成这个漂亮的动作后顺着惯性索性冲上了球栏后面的看台,与观众拥抱在一起。不仅如此,他也用这个扣篮动作诱使对方表现出色的邱彪被罚下场,并彻底锁定了胜局。

  “表扬罗德!”这是东北虎的主帅张晓春赛后说的第一句话。“16分和19个篮板,正是罗德下半场的神勇发挥才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当然得到31分的王博也功不可没。”一向谨慎的张晓春看来这一次也是非常兴奋,而罗德冲上看台的表现似乎也正是将主帅、主队球迷们压抑许久的情绪完全释放出来。

  ■更衣室

  5分钟缓过神儿来

  本报讯(记者 陈勇) 上下半场表现完全不同的东北虎到底在中场休息时发生了什么呢?半场哨声响起后,东北虎的队员们全都低着头走进更衣室,主帅张晓春与每次一样,还是背向门站在了屋子的中间,惟一不同的是,他的喊声小了很多。因为他知道,队员们也都清楚比赛的重要性,不用任何语言,大家都清楚下半场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张晓春让大家尽量地好好休息,自己则利用有限的时间为大家讲解下半场的战术安排,上半场做了很长时间替补的王博和王晗也纷纷被主帅安排在下半时登场。“现在是最应该挺住的时候了!我相信你们一定行!赢下比赛才能更安心地休息,是不是?”此时的休息室只有张晓春的声音,虽然一直擦着头上大汗的队员们默不作声,但还是用行动证明了一切,看来,更衣室内5分钟的休息给了“老虎”足够的时间缓过神儿来“吃掉”敌人。

  大家都很卖力!

  这场胜利来的及时,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连续输了几场球之后,全队正需要这样的一场胜利,今天大家表现得都非常卖力,在比赛密度较强的情况下,我很感谢大家能够咬紧牙关奋战到底,当然,我更感谢咱们主场的球迷们,无论星期几,球迷朋友们都能在晚上抽出时间来到体育场为我们呐喊助威,我想球队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天,球队将前往西安,随后,连续的两个客场比赛之后,我们将再次回到主场,届时,我希望大家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北虎,我们也争取用最好的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本报记者 陈勇整理

  (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