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人用实力敲开国安门 穆萨场上场下上演双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51 北京晚报

  

阿根廷人用实力敲开国安门穆萨场上场下上演双面人

  尽管一波三折,但阿根廷球员穆萨最终依靠综合能力赢得了国安俱乐部的工作合同,而他的好脾气也使他迅速赢得队友们的喜爱。

  穆萨是那种脾气温和、性格内向的人,如果不看他在球场上凶狠的铲球,你很难将
穆萨与一名铁卫形象联系起来。起初,沈祥福甚至有点担心,穆萨的内向性格可能会导致球风偏软,可在昆明热身赛上,他却证明了阿根廷球员在场上的硬朗作风。当时穆萨与替补队员混编在一起,对手是韩国尾浦造船队,结果他的表现给教练组留下较深印象。此次在参加韩国统营杯的3场比赛中,穆萨将试训变成了与北京队主力阵容磨合,并迅速融入了球队,成为不可缺少的一员。

  其实,穆萨本可以在2月19日就可以赢得国安俱乐部的合同,只因穆萨的经纪人添乱而耽搁下来。2月18日,穆萨随国安队回到北京,教练组当天表示了对他的能力的认可,穆萨也愿意加盟国安队。双方约好19日上午商谈工作合同,可第二天穆萨的乌拉圭经纪人伊菲多思眼见签约在即,突然在原先报价的基础上加价5万美元,这让国安俱乐部很难接受,于是暂时放弃穆萨。2月20日他回到了韩国,次日国安队也北上韩国。据此,大多数京城媒体报道,国安放弃了穆萨。

  好事多磨,经过21日一天的思考后,穆萨说服了他的经纪人伊菲多思,又越过乌拉圭经纪人直接联系国安俱乐部。国安在得知穆萨的真实想法后,再与伊菲多思进行了谈判。此次,对方完全接受了国安提出的各种条件。22日穆萨在韩国与国安队会合,双方就签约达成了一致。值得一提的细节是,穆萨在北京时提出过,如果参加统营杯,在没有得到国安的工作合同之前,需要俱乐部提供一份运动保险,以便打消他在热身赛中万一受伤的后顾之忧。然而,由于这次波折,国安俱乐部虽然没提供运动保险,但穆萨仍然在统营杯上表现勇猛,这表明穆萨实际上已下定决心成为国安的一员。2月25日,穆萨又通过了国安技术总监哈维尔的考察,最终国安俱乐部眼见

皇马外援迟迟不能前来试训,而今年中超联赛即将开始,于是决定与穆萨签订一年的工作合同。

  从国安队员们的反应看,好脾气的穆萨不仅脚下功夫过人,而且也是外援中为数不多的会用筷子吃饭的老外,所以国安球员们都非常喜欢这个热爱东方文化的阿根廷新队友。本报记者陈赢

  实习编辑:杨嘉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