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出台一揽子大赛目标 女足上下直言"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新民晚报消息,正当马家军在欧洲为阿尔加夫杯练兵时,中国足协日前也制定了中国女足国家队今后3年的一揽子大赛目标,除了今年亚运会和女足亚洲杯都要进决赛外,明年世界杯要进入四强,北京奥运会则力争夺牌。

  虽然今年没有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但女足两支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仍然颇为繁重,除了下月的阿尔加夫杯,国足和国青队还将分别参加亚洲杯、亚运会、亚青赛、世
青赛等一系列大赛。在中国足协日前制定的《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方案》中,足协提出了中国女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力争奖牌。此外,2007年世界杯要进入前四名。而今年两大赛事的目标亚运会和亚洲杯都是进决赛。

  昨晚,当记者将这一信息告诉远在荷兰集训的中国女足队员后,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压力很大。包括孙雯、潘丽娜等老将都认为,目前女足还在复兴期,现在讨论目标还太早。“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阿尔加夫杯,那样全队的实力究竟如何会有一个清楚的定位。”(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