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球汤尤杯决赛小组抽签 中国男女皆得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2006年羽毛球汤尤杯分组抽签结果昨天出炉,中国队签运不错,男、女队出线形势均很乐观。从走线分析,中国男队将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上遭遇硬战。

  汤姆斯杯共12支球队参赛,分四个小组。卫冕冠军中国队和韩国、丹麦、马来西亚同为种子队,第二档球队包括印尼、英格兰、日本和德国;第三档球队则有印度、新西兰、南非和美国。抽签结果显示,中国队所处的A组对手实力不强,分别是德国和印度,小组第一
出线不成问题。

  由于以陶菲克为首的印尼队被列在第二档,这意味着肯定会出现一个死亡之组,结果不幸降临在韩国人身上———韩国、印尼两强和新西兰同被分在B组。C组的日本队、南非队则很难挑战由盖德压阵的丹麦队。D组英格兰队和美国队实力不弱,但从整体上看,难以对种子队马来西亚队造成威胁。

  根据赛制,中国队若以小组第一出线,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C组第二。从实力上看,C组最终很可能是丹麦、日本分列第一、二名出线,中国队如遇东道主

日本队,晋级应该十拿九稳。进入半决赛后,中国队将迎战B组第一和D组第二之间的胜者。D组形势比较明朗,
马来西亚
队获得小组第一应在意料之中,获得D组第二的球队很可能是英格兰队或美国队。不过,无论是英格兰队或美国队出线,都无法阻挡B组前两名韩国和印尼的步伐,这意味着韩国和印尼谁获得小组第一,谁就在半决赛上与中国队相遇。为了避开中国队,韩国、印尼会否互相“谦让”小组第一呢?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尤伯杯抽签,卫冕冠军中国队、荷兰队、韩国队和日本队被列为种子队,中国台北、英格兰、德国和新西兰为第二档球队,第三档包括美国、新加坡、南非和中国香港。中国女队签位也不错,避开了第二档中较强的英格兰和第三档中最强的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美国同处W组,拿小组第一应无问题。而X组最具悬念,张海丽领军的荷兰队与王晨挂帅的中国香港队、单双打实力平均的英格兰队分在一组,出线形势混沌不清。Y组韩国队实力较突出,德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问题也不大,新加坡队只能“陪太子读书”。Z组日本队一枝独秀,新西兰队和南非队只能争第二。

  上届汤尤杯,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丹麦,阔别12年后重捧汤杯;女队则以3比1击败韩国队实现四连冠。本届决赛将于4月28日在日本揭幕,赛制上采用21分制,先进行三场单打,随后进行两场双打,每队的出场顺序按照世界排名,不得随意排阵。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