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今晨:火箭戳穿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键时刻姚明罚球命中迎来三连胜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虽然在第四节险些被对手赶上,但休斯顿火箭今晨还是以89比84客场战胜奥兰多魔术,赢得全明星赛后的三连胜。姚明此役拿下29分11个篮板,在三场连胜中均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

  火箭的胜利本来不用来得那么惊心动魄。第四节开始后,老霍华德在一分钟内连续两次跳投得手,将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4比54。从这时开始,魔术也开始发力。在小霍华德和特克格鲁的努力下,主队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1分。在此期间,老霍华德还吃到第五次犯规,不得不被范甘迪保护起来下场休息,严重影响了火箭内线实力。趁着老霍华德下场的机会,魔术控卫阿罗约多次突破造成犯规。加上特克格鲁在外围的发炮,魔术随后又打了火箭一个9比0。

  当魔术把比分追近到76比80时,挺身而出的正是姚明。他在最后1分40秒四罚三中,不仅为球队保住优势,而且稳定了军心。本场比赛,姚明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第二节时,他三次强打魔术的卡森均造成犯规,迫使后者被替换下场。到了第三节,魔术的巴蒂尔和米利西奇均在姚明身上贡献了两次犯规。由于两人犯规次数均达到4次或更多,魔术只能又派上卡森死顶姚明。在对手内线的车轮战面前,姚明此役独得29分和11个篮板,连续第三场成为火箭的头号得分手。奔丧归来的

麦迪得到19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街球王”阿尔斯通则继续有上佳表现,贡献了13分和10次助攻。

  

  上图:火箭姚明(左)封堵魔术霍华德的上篮本报专稿

  NBA对阵

  2月28日星期二

  骑士VS活塞

  鹰队VS网队

  热火VS猛龙

  灰熊VS奇才

  马刺VS尼克斯

  小牛VS76人

  火箭VS太阳(9时30分CCTV-5直播)

  掘金VS雄鹿

  国王VS开拓者

  快船VS山猫

  勇士VS爵士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彭浩

  NBA战报

  2月26日星期日

  小牛115-113猛龙(加时)

  奇才110-89尼克斯

  鹰队89-99雄鹿

  76人108-102公牛

  热火115-106超音速

  马刺92-75勇士

  爵士95-100黄蜂

  太阳136-121山猫

  2月27日星期一

  活塞90-78骑士

  魔术84-89火箭

  森林狼105-99灰熊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