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足转让面临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辽宁省体育局承诺不会让其“死掉”

  据新华社沈阳电在中国足协网站上挂了整整30天的“辽足向辽宁小虎俱乐部转让产权”的公示今日将结束。据悉,备受外界瞩目的辽足转让计划,因众多债务问题没有解决而最终被中国足协叫停。

  尽管种种迹象已表明,辽足转让已提前被叫停,但心有不甘的辽沈广大球迷还是在转让公示期的最后一天,由沈阳真心球迷协会发起“维护辽足参赛权和生存权”行动,并得到了全省球迷的响应。不过,球迷的力量显然已不足以扭转辽足“转让失败”的事实,但球迷对辽足的感情和执著还是感动了辽足俱乐部及辽宁省体育局领导。昨日上午,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与辽足副总黄祖刚专程赶到球迷当中,并承诺绝对不会让辽足就这样死掉,尽管转让失败,但辽足俱乐部依然要在明日完成新赛季的注册工作。至于辽足的未来走向以及生存出路,孙永言也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现在看来,暂时由辽宁省体育局及二股东省体院联合托管可能是

辽足今年最好的归宿。

  在辽足转让公示进入倒计时阶段后,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就像“人间蒸发”般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面对来自各方债主的逼债,张曙光除了“躲避”之外似乎已没有更好的选择。“老实讲,把辽足近3000万元的债务全部压在张曙光一个人身上是有失公允的,毕竟辽足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的。但不管怎么难,辽足还是要走下去。”辽足副总黄祖刚不无疲惫地说。这也成了辽足转让失败后唯一听到的辽足官方声音。当被问到转让失败后辽足对未来有何打算时,黄祖刚称:“最终还看大股东的意思。”

  据悉,一直在北京奔走辽足转让一事的张曙光将于近日返回沈阳,对于大股东是否还要继续干下去向省体育局及省体院作一个明确回复。(李铮)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