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网球冠军赛:女天王散 男天王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汇聚众多女天王的迪拜女网刚一结束,阿联酋迪拜男子网球冠军赛今天又将拉开帷幕。费德勒、纳达尔、萨芬和阿加西这四位男子网坛的天王级人马的出战,令这项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的大赛格外引人瞩目。

  尽管瑞士天王费德勒是此项大赛的卫冕冠军,但胜利对他来说似乎已经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谁都不怀疑他能继续在这里取得成功。他所在的半区也相当有利,首轮对手是年
仅21岁的同胞小将瓦林卡,次轮碰上的还是持外卡参赛的阿联酋和科威特选手之间的胜者,同个1/4小区里排名最高的就是捷克新星伯蒂奇,这些估计都不会让最近养精蓄锐的费天王太过操心。倒是纳达尔和萨芬在长期因伤缺阵之后状态恢复得如何,他们能否像在去年那样击败费天王,更加令人关注。

  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去年红透半边天,夺冠的次数和胜率可以跟费天王相提并论,但去年底和今年初的长期休养似乎暗示着他已经在透支自己的运动生命。虽然这次他还能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不久前出战马赛公开赛也打入了半决赛,但是其后退出鹿特丹公开赛以及目前仍要在脚踝缠上厚厚的护具,令人对他的状态无法放心。世界排名35位的法国人马修将成为纳达尔的首个对手。

  “沙皇”萨芬如今世界排名已暴跌到第51位,结果在签表中被分到了一个极其不利的位置,首轮就要力拼3号种子达维登科。达维登科这位现任俄罗斯一哥自然不愿让沙皇夺回自己的宝座,而且他最近状态不错,久疏战阵的萨芬恐怕不易过关。

  与萨芬一样,老天王阿加西也把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放在迪拜。由于年岁不饶人,加上旧伤始终是个隐患,老天王今年的参赛数量将大为减少,他甚至打算完全放弃艰苦的红土比赛,直接为年中的温布尔顿大赛准备。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在迪拜公开赛首轮面对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时也是“有机会、没把握”。

  随着迪拜冠军赛开战,男子网坛将在3月迎来澳网之后的第二个高潮,大师系列赛将接连上演。为了迎接这个比赛高峰期,无论是大牌球星还是普通球员都会珍惜现有的比赛机会,尽快调整好状态争取丰收。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