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罗马击败拉齐奥创下意甲11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托蒂众星捧月般地被队友围在中间,左脚踝骨折的“罗马王子”挥舞着罗马队旗,全体罗马队员套上庆祝标志性胜利的黄背心。11连胜,罗马刷新了意甲最长的连胜纪录!“罗马狼”今晨在客场以2比0完胜“蓝鹰”拉齐奥。关键胜利在同城死敌身上取得,这一点更让罗马将士振奋。凭借这场胜利,罗马再次超越佛罗伦萨,重返积分榜第四位。

  虽然自己要伤停三个月,但托蒂坚持要与球队一起见证历史,从午餐到晚上的赛前
准备会,他都陪在队友身边。比赛开始前,他穿上一件羽绒服,坐在本队替补席旁边观战。有了队长在场边鼓劲,罗马士气大受鼓舞。“猎鹰英雄”蒙特拉顶替了托蒂的单前锋位置,他此前在罗马德比中攻入5球。开场仅8分钟,蒙特拉就送出妙传,佩罗塔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

  罗马随后转入守势,利用巴西双翼小曼奇尼和塔代伊的速度打反击。僵局在第31分钟被罗马打破,小曼奇尼开出角球,前门柱的塔代伊头球吊射远角得分。饶是门将佩鲁济经验丰富,但身高偏矮的他对这次刁钻射门鞭长莫及。托蒂坐在特制椅子上用力鼓掌,由于脚伤所限,他没敢跳起来。又一个“猎鹰英雄”产生,这是塔代伊第四次攻破拉齐奥大门,以前三个是他在锡耶纳效力时打进。

  托蒂受伤让罗马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主帅斯帕雷蒂在中场用攻击力较强的小将阿奎拉尼取代了后腰达科特的位置,事实证明这是一招妙棋。第63分钟,小曼奇尼在左路连续晃动吸引了两名后卫的注意力后,随即横传中路,阿奎拉尼右脚推射把比分改写为2比0。兴奋的阿奎拉尼摔掉

球衣,他不顾裁判亮出的黄牌,跑到场边与托蒂拥抱。老将托马西5分钟后替补出场,达科特在第80分钟也被换上,罗马把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托蒂赛后仍然兴奋异常,他说:“我们创造了历史,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坐在场边的感觉很难熬,但队友的出色表现让一切变得简单,这成为让我尽快重返赛场的强大动力。”攻入第二球的阿奎拉尼出身于罗马青年队,这位拥有纯正罗马血统的小将说:“我和托蒂一样,对罗马的红色永远忠诚!”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托蒂(右)不愧是罗马队的灵魂本报专稿

  罗马11连胜小档案

  第17轮罗马4-0切沃

  第18轮特雷维索0-1罗马

  第19轮罗马1-0AC米兰

  第20轮罗马3-1雷吉纳

  第21轮乌迪内斯1-4罗马

  第22轮罗马3-0利沃诺

  第23轮帕尔马0-3罗马

  第24轮罗马4-3卡利亚里

  第25轮锡耶纳0-2罗马

  第26轮罗马1-0恩波利

  第27轮拉齐奥0-2罗马

  (在此期间,罗马淘汰尤文图斯,闯进意大利杯四强;罗马还战胜布鲁日,进入欧洲联盟杯16强。)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