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国脚为何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25 厦门晚报

  尽管国脚以2比0战胜了巴勒斯坦,但国脚的表现却没有赢得球迷的认可。如今再次出征伊拉克,能否取得理想的结果还很难预料。

  伊拉克国际足联排名是第55位、亚洲排在第6,高于中国队的第72位、亚洲第8。伊拉克是西亚足坛的一支劲旅,曾先后4次夺得阿拉伯杯,3度捧海湾杯。伊拉克还在1986年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在2004年亚洲杯上,伊拉克从乌兹别克和沙特的小组中杀进了8强,在
1/4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中国队,不过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认可。2004年雅典奥运会,伊拉克队成为亚洲第一支闯进四强的球队,这也是伊拉克队继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的第二次闯进四强。在最后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伊拉克队0比1负于意大利队。如今率领伊拉克足球走出废墟的是老帅阿克拉姆·萨尔曼,20年前率伊拉克队打进1986世界杯的功勋主帅,被称作是伊拉克的“足球教父”。

  有两大因素让中伊之战充满悬念,一是

伊拉克要为上届亚洲杯复仇二是因为在首轮比赛中意外负于新加坡队把伊拉克逼到了不能再输的境地。在上届亚洲杯上,
中国队
曾以3∶0战胜伊拉克队,将其挡在四强门外。这次失利,一直让伊拉克耿耿于怀。在亚洲杯第一轮比赛中,新加坡队主场爆冷2比0击败伊拉克队,使得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伊拉克首战失利,对中国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是国家队暂时处于领先地位,不利的是伊拉克将把国家队作为主要对手来对待,必将使这场比赛充满火药味。假如国家队在3月1日客场输给伊拉克队,并不排除中、新、伊三队出现连环套的局面,这样一来,国家队连小组出线都有问题。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