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勇冠全场麦蒂回归 火箭客场89-84击败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在今晨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客场89-84击败奥兰多魔术队,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三场,而姚明拿下29分和11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据华奥星空报道,麦迪本场比赛回到了火箭的首发阵容当中,球队主教练范甘迪排上了“MM组合”为核心的阵容,阿尔斯通、威斯利和老将霍华德也披挂登场。第一节比赛开始,魔术队中锋巴蒂扣篮先得2分。在杜林得到2分之后,麦迪右翼跳投为火箭队首开纪录。
随后,姚明罚球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此后,两队互有攻守,失误过多让双方均未得分。不过,姚明的防守篮板控制得很好,但因两次犯规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面对进攻不利的场上情势,火箭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威斯利以一计三分球打开了进攻局面。随后火箭一度连得8分,而对手只有2分进帐。然而,姚明的下场使得火箭即可暴露出篮板球控制不力的弱点,这也让魔术队接连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最终,火箭22比17领先魔术5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麦迪个人独得9分,表现抢眼。

  第二节比赛,米利西奇开场为魔术队命中2分。之后,重新回到场上的姚明扣篮得手,

火箭依旧保持着微弱优势。在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时,魔术的希尔接连投篮命中并且助攻队友,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有1分的差距。关键时刻,姚明的打三分成功和扣篮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最后时刻,麦迪在右翼出手三分不中,而火箭也以44比39的5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一开场,姚明连续得分并接连上演盖帽好戏,这让火箭将优势扩大至9分。比赛还剩8分23秒,魔术队请求暂停。暂停后的魔术进攻依旧没有起色,而阿尔斯通的3分让火箭的领先优势首次达到两位数。随后,麦迪的三分命中成就了火箭8比0的进攻小高潮,但他因身背四次犯规被博甘斯替下。本节比赛结束时,依靠姚明本节的出色发挥,火箭67比52领先魔术15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场,火箭阿尔斯通在圈顶三分出手命中,霍华德连续投篮得分,火箭打出7比2的小高潮,领先优势已扩至20分。魔术队显然不甘在主场束手就擒,立即以一个11比2的进攻高潮还以颜色。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26秒,火箭请求暂停。魔术的进攻热潮在暂停结束后依旧高涨,一度将双方比分差距缩近到10分。随后,火箭用姚明换下穆托姆博,希望加强内线进攻能力。可是此招似乎并不奏效。比赛进行至还剩20秒时,魔术队特格鲁的零度角三分将比分追至82比86。临终场前,魔术的特格鲁三分不中,最终火箭以89比84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火箭的姚明状态神勇,他砍下了29分和11个篮板,麦蒂斩获19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阿尔斯通获得13分5个篮板和10次助攻,霍华德也贡献了12分。魔术方面,希尔砍下22分,阿罗约获得17分,特格鲁取得10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