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次捧杯 一个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05 新民晚报

  

两次捧杯
两次捧杯

  4比0大胜维甘,曼联赢得如此酣畅,又如此及时。今天凌晨,当弗格森站在加的夫千年球场的聚光灯下,曼联万事从头归去来。

  曼联人等这一刻,等得太久太久。1992年,当

曼联队长布鲁斯举起曼联历史上第一
座联赛杯奖杯时,他不会想到,那座奖杯开启了曼联王朝。而当年只有15岁的贝克汉姆的心愿是:“我希望有一天能代表曼联出现在英超赛场上,哪怕只有一分钟。”

  一个轮回,曼联似乎又回到了起点。第二次捧得联赛杯,似乎什么都无法说明,又似乎能说明很多东西……

  希望

  谁是曼联未来的希望?用弗格森的话来说,不是小小罗,就是鲁尼。恰好,在联赛杯决赛中,这两名不到20岁的小将,为曼联踢进了3个球。

  这就是曼联的资本。哪怕在一无所获的上个赛季,依旧有52%的曼联球迷相信,留住鲁尼和小小罗,就是留住了冠军的希望。

  鲁尼说得好:“奖杯?只要大家对曼联队有足够的信心,我们会带来一个又一个冠军的。”

  确实,在联赛杯决赛场上,除了吉格斯、加里·内维尔和范德萨,弗格森派上的都算不上“老将”。“我们的球队还年轻,曼联需要时间。”弗格森说。而俱乐部CEO大卫·吉尔认为,按照曼联队现在的人员配置,在未来几年中,曼联的实力将有增无减。

  从1992年到2003年,曼联辉煌了12年。而1992年之前,曼联在低谷整整徘徊了几十年。如今,曼联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弗格森已老,但“红魔”还很年轻。

  决断

  范尼未能出现在决赛赛场上——对曼联来说,这是冠军之外的不和谐音。球迷们首先想到的,是范尼和弗格森之间出现了一些矛盾。

  这样的理解是正常的。曼联这支球队从来都是以弗格森为主角。从当年的帕利斯特,到因斯、休斯、坎切尔斯基,再到斯塔姆、贝克汉姆,最后到基恩……这些球员都是大牌,但最终都因得罪主帅,而被迫离队。

  “曼联法则”是:一、弗爵爷总是对的;二、如果弗爵爷错了,参照第一条。

  很难想象,生性温和的范尼,会惹恼弗格森。但这就是曼联的俱乐部文化。弗格森永远将自己置身于赌局之中。这一次,4比0的大胜和萨哈的进球,显然证明弗格森又赌赢了。

  抛开伤病等表面现象,曼联人的直觉是——假如这一次范尼不低头,那么他在曼联的日子,就快要到头了。

  这是弗格森式的决断。

  尴尬

  但说到底,区区一个联赛杯,依旧无法让曼联球迷“解渴”。

  掐指算算,2003年“绝地大反击”赢得英超冠军后,曼联人已告别辉煌很久。2004年的足总杯,与阿森纳“联赛不败夺冠”相比,黯然失色。而去年,当切尔西横扫欧洲足坛时,曼联人只能忍受“一无所获”。

  今年,在足总杯、

冠军杯出局之后,曼联在联赛中又落后切尔西超过10分。“王朝复兴”的梦想,已经破灭。而现在的“红魔”,似乎也只有通过联赛杯的“复活”,来唤醒一些“魔兽因子”,来激发鲁尼们的血性。

  场外,斯科尔斯、海因茨、福琼、索尔斯科亚和阿兰·史密斯,正在承受病痛的折磨;场上,维蒂奇、埃弗拉们,还在适应英超的节奏。曼联人举着联赛杯,依旧在“黑洞”中穿行。

  可以肯定的是,在下一个英超冠军到来之前,曼联人无法摆脱尴尬——因为你叫曼联。

  本报记者晏秋秋

  弗格森要用联赛杯激发曼联小伙的血性图TP

  顶替范尼上阵的萨哈(右二)顶入漂亮一球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