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上下纠缠欧冠红牌 主裁判再收到死亡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中国体育报消息,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切尔球迷,都把球队主场输给巴塞罗那归因于主裁判霍格“错误”地将后卫德奥尔诺罚下。继上赛季切尔西与巴萨的比赛中闹出裁判风波之后,本赛季两支球队比赛中的裁判员再次成为了焦点。已经有切尔西球在自己的论坛中向霍格发出了死亡威胁。

  切尔西队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输给巴萨的比赛中,瑞典籍著名裁判弗里斯克将德罗
巴驱逐出场最终导致切尔西输球。比赛之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公开发表言论,认为是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时闯入裁判员休息室干扰了主裁判的判罚。此后,英国报纸公开了弗里斯克的信箱并狠挖弗里斯克的私生活,英国球迷也向弗里斯克的信箱发出死亡威胁,这也最终导致弗里斯克不得不提前退休。

  今年的比赛开始之前,切尔西队已经预料到欧足联可能会在本场比赛的执法问题上对切尔西有所动作,而比赛中所发生的事件正好被不幸言中。比赛进行至第36分钟时,德奥尔诺在后面飞铲梅西,虽然没有踢到梅西,但主裁判霍格还是向德奥尔诺出示了红牌。

  据英国《卫报》报道,有不少切尔西球迷在自己的论坛上发表言论,号召切尔西球迷发动起来寻找霍格的邮箱地址并向他发出死亡威胁。一位球迷说,“我相信你(霍格)会收到更多的死亡威胁,我也知道这场比赛将是你的最后一场比赛。”

  穆里尼奥在比赛后认为霍格的红牌是不“公正”的,而且他也认为梅西假摔的表演是有违体育道德的。不过,主裁判霍格在赛后坚持认为自己的判罚没有错,他说,“我知道这种判罚会让球迷们议论一段时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霍格解释说,德奥尔诺的铲球动作非常大,速度快,而且明显不是针对球而是针对人的。当时,霍格也跟助理裁判员进行了沟通,助理裁判员的意见跟他是一致的。“如果不是现场,而是看录像的话,人们很容易会被蒙蔽,因为光看慢动作不能看到他的真正的动机。”

  不论是穆里尼奥还是切尔西球员们都认为霍格的量刑过重,“也许他会坚持自己的看法,但这根本不是一个红牌的动作。”古德约翰松说。(无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