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药足球俱乐部成立——戚务生挂帅 注册资金2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2月25日电今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明在白天鹅宾馆签订协议书,宣布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广州队今年将以“广州医药队”的名称征战中甲联赛,正式聘任戚务生为球队主教练。

  自上个月日之泉集团退出广州足球后,广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广州足球的去向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期间,广州市体育局与广药集团、广州香雪制药有限公司
经过多次磋商,最终广州香雪制药有限公司同意让出对广州足球俱乐部30%的股权,全力支持广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从而达成了由广药集团接管原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份,组建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协议。目前,新组建的广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已经在中国足协进行公示,该俱乐部注册资金是2000万元。

  广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由广药集团旗下14家单位共同投资组建。公司的决策机构为股东大会,由股东大会推选出董事会,经董事会提名聘任总经理。经过第一次股东大会表决,广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荣明出任董事长,聘任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麦奇杰为总经理,原足协托管期间的代总经理杨旭为副总经理。

  戚务生出任球队主教练,原代理主教练马米奇已解约。球队助理教练为刘康、黄洪涛和张兵,另外还聘请原广州市副市长刘锦湘为球队顾问。据悉,广药足球俱乐部参加中甲联赛的主场将设在越秀山体育场。

  目前,广州医药队在新教练班子的率领下正在清新基地全力进行新赛季开始前的备战。在内援已经全部到位的情况下,广州医药队正积极筹划外援的引进工作。25日下午,主教练戚务生已经赴清新与球队进行了初步接触。戚务生26日赶回北京处理私人事务,随后将于28日返回广州正式带队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