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首博启动“人文奥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这个红色的大门和爸爸小时候的照片里那个地方一模一样!”日前,在新首博老北京民俗展四合院展厅外,一名学生指着一扇老北京胡同里的朱漆大门招呼着小伙伴。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900天,新首博等单位正式启动了“人文奥运之旅”活动,首批50名来自本市普通家庭的中、小学生在新首博中,着迷于原汁原味的北京风韵。今后每个月都会有10余名本市中、小学生免费带父母逛首博。

  “3500年前,第一代燕侯到现今的房山区琉璃河镇董家林村就封,北京历史上最早的城由此诞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小观众们不但看得仔细,还认真地做着笔记,有的小观众更是相机、摄像机齐上阵。不少家长都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可以加深孩子对北京历史文化的了解。

  据了解,为了让香港地区的中小学生也能了解新首博、了解首都的历史文化,香港部分中小学将开展“走进首博,认识北京”活动,让香港的中小学生利用假期和北京的学生进行互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