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节比赛奠定全场胜利——辽宁队首次夺得WC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26日晚,丹东网通体育馆里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辽宁衡业女篮在总冠军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2比70战胜沈部三洋队,在三场总决赛中以2比1的比分首次获得WCBA总冠军。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以拼防守为主,辽宁队抓住机会连得4分,随后,沈部女篮不惜犯规为代价阻止对手的攻势,开场5分钟就多达6次犯规,使得辽宁队不能进行正常的进攻,
只能靠罚篮得分。比分打到14比3时沈部通过换人逐渐把比分追平,以14比14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沈部蒋旭抛投中的,本场比赛首次领先。之后,马增玉为辽宁队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帮助主队再次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辽宁队积极防守,在篮板球的环节上占得主动,而沈部发挥内线优势,并以36比33领先辽宁3分进入第三节。

  中场休息时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要求队员注意防守对方的传球线路,扩大盯人防守。

  第三节,辽宁队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一鼓作气拿下8分,由于防守不利,沈阳部队只能以犯规为代价,阻止辽宁队进攻,尽管双方争夺的激烈,但胜利的天平已经向辽宁队倾斜。由于体力消耗过大,沈部命中率明显下降,本节仅得到11分。而辽宁队通过战术配合逐渐把比分拉开,陈晓丽本节比赛有如神助,她连续得分,并带领全队以62比47领先,这一节辽宁队比对手多得了18分。

  第四节,作风顽强的沈阳部队队不断通过穿插掩护寻找突破口。而辽宁队多次出现失误,但沈部有多名队员5次犯规,使她们在进攻方面显得乏力,此时,辽宁队抓住机会不断扩大战果,最后以82比70获得最后的胜利,并实现了本赛季主场全胜。

  全场比赛中,辽宁队只在第三节得分多于沈部,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也认为,“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于第三节,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为我们取得冠军铺平了道路。”

  辽宁队陈晓丽获得全场最高的26分和10个篮板球,陈淼也得到了19分。沈部得分最高的是刘丹,砍下22分,张晗兰,胡晓桃和蒋旭都得到了11分。在篮板球上,辽宁队以39比27遥遥领先沈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