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虽败犹荣的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在一场被美国著名拳击专栏作家拉菲尔称之为“街头战争”的比赛中,性格刚烈的瓦加斯因眼眶严重受伤而被裁判终止了比赛,以TKO的方式输给了同样是超级拳王的莫斯利,场面极为壮烈。瓦加斯以一个“好莱坞式”的完美硬汉形象,虽败犹荣。

  应该说,为了打赢这场比赛,瓦加斯做了艰苦的准备,他希望以一种拳击最纯粹和完美的形式KO对手,以重新确立自己在世界超次中量级拳坛的霸主地位。为此,在赛前的新
闻发布会上,他当着近百位记者的面与莫斯利打赌,称“我愿意下注10万美元,我一定要击倒莫斯利。”

  这并非是瓦加斯目中无人,这位有墨西哥血统的拳坛硬汉,在拳台上一直奉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比赛哲学。他从不惧怕任何对手,在比赛中也从不退让。

  不幸的是,莫斯利第2回合的一次头部碰撞,使瓦加斯的左眼眶严重受伤,特别是第7回合左眼被完全封住,瓦加斯的攻防判断和反应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重拳的杀伤力下降。同时,对手的重拳还不停地“惩罚”其受伤的部位,但瓦加斯全然没有退让和放弃比赛的念头,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懦弱和胆怯,反而是其一定要将对手击倒的坚定信念和凶狠的重拳轰击,让也饱受重拳滋味的莫斯利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不得不通过搂抱的方式来化解瓦加斯的进攻。

  或许,瓦加斯命中注定就要以这种方式输给对手,或者他就不应该在“滑铁卢”赌城曼达莱湾大饭店与莫斯利对决,因为此前他输给霍亚和特里尼达德的比赛都在这里。尽管这样,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瓦加斯还是表示要将10万美元赌金奉送给莫斯利,尽管他根本没有被对手击倒过,况且莫斯利也从来没敢打这个赌。

  但瓦加斯说:“我是一个说话算数的男子汉,我必须兑现诺言。”此言掷地有声,真汉子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