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没刻意针对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8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都灵电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佟立新说,体育比赛中的判罚是必须面对的现实,他相信在25日晚的比赛中裁判并没有刻意针对中国队员。

  奥运“四朝元老”李佳军在当天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中犯规被罚引起广泛关注。男队教练冯凯赛后表示,这一判罚多少影响了中国队员的情绪:“起码我的心情就不好,甚至在休息室得知李佳军被罚后,很多外国教练都哄起来打抱不平,认为更应该判罚奥诺。”

  佟立新表示,执法奥运会比赛的裁判都是世界顶尖裁判,而且像冬奥会这样的比赛,全世界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比赛的细节,“我不认为他们会刻意针对中国队员。他们在判罚过程中,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不过,佟立新也认为,就当时那个动作来说,如果李佳军后面不超越,更应该判奥诺犯规。“奥诺超越、佳军防守的时候,奥诺当时确实有嫌疑。当然,后来佳军超越不是很充分,而且对前面队员不利,多少有些影响。”佟立新强调,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判罚很容易有争议,本届冬奥会也并非一点问题没有。他说:“比如前几天比赛判付天余就没有任何道理,判罚不合常理。”

  比赛结束后,李佳军一言不发地离开了赛场,没有接受任何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