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8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 145年前,所有的都灵人都曾涌向过市中心的城堡广场,庆祝意大利的最终统一; 145年后,都灵人和世界所有热爱冰雪运动的人民重新聚集在市中心的广场上,在现代化钢结构舞台上伴着狂热的音乐节奏共同庆祝大众的节日———冬奥会。

  都灵人为冬奥会疯狂了!尽管冬奥会三分之二的项目是在 70公里以外的阿尔卑斯雪山上进行,都灵市内仅举行 4个项目的比赛,但都灵人并不认为这与他们无关,因为他们以
广场为中心,用广场狂欢和丰富的街头活动来表现他们的激动心情。

  早在都灵冬奥会开幕之前,都灵奥组委主席卡斯泰拉尼就信誓旦旦地保证,将向世人展现一届体现意大利文化和历史的奥运会,将本届冬奥会办成一个“大众的节日”,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受到奥运的氛围,沉浸在奥运的激情中。

  为此,都灵奥组委做足了“大众化”的文章,强调奥林匹克的“大家庭”概念。而这个大家庭不仅意味着各国运动员的聚会,更包含方方面面,是世界各地、各类人士所共同组成的大家庭。

  “奥运会要想成为大众的盛会,就需要让所有的人都听到奥运的声音,感受奥运的快乐,了解奥运的历史,享受奥运的荣光。”

意大利奥委会的官员迈莱告诉记者,都灵奥组委并没有刻意在都灵的大街小巷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而是集中布置了市中心的奖牌广场、赞助商村,还开展了其他文化活动。“这些活动正是为了让奥运会走进大众当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拉近奥运与普通民众的距离。”

  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城堡广场,原是意大利国王的皇家广场,都灵市政府将这里作为颁奖广场可谓用心良苦,他们希望全世界人民在意大利古老灿烂的文化历史中享受现代奥运给人们带来的欢乐。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