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佟立新 : GameOver!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8 城市快报

  虽然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次都灵冬奥会上再次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奖牌最多的队伍,然而在十几天的比赛中也暴露了隐患和不足之处。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本次都灵之行,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佟立新表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队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队员都不在最佳时期。杨扬、李佳军等老队员已经过了鼎盛时期,王濛等新人虽然正处于上升期,但从来没有参加过冬奥会,缺乏大赛经验。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整体上令人满意。”

  对于在本次中韩大战中,中国队一直处于下风的问题,佟立新说:“中、韩两队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上。短道速滑是一项技术性非常强的项目,不是光靠单纯意义上的体能就能练好。从本届冬奥会来看,中国选手是在跑冰,而不是蹬冰,靠力量滑而不是靠技术。相比之下,韩国对短道速滑项目的认识更先进,所以培养出了安贤洙和李浩石这样的天才。目前看来,韩国在技术方面有很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可能目前改变风格学习韩国很困难,但在小运动员的培养上,我们是可以考虑的。”

  在都灵冬奥会后,杨扬、李佳军两位老将都将退役,佟立新用了“over”这个词,老将的时代正式终结了。“Gam eover!属于大杨扬、李佳军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们是过去那个时代的领军人物!我为他们曾经取得的成绩而骄傲!杨扬、佳军那批队员确实是他们那个年代的佼佼者,而目前王濛已经成为中国女子短道的领军人物,而且从技术成熟度来讲,王濛要比杨扬早,但是在整体实力方面,中国目前和韩国的差距很大,包括加拿大、美国,他们的实力也很强,中国短道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要艰苦摸索,努力拉近和韩国之间的差距。”

  本版撰文特约记者邓科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