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肖天:中国冬季项目与世界强国相比差距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7 中国体育报

  在都灵冬奥会上,我国健儿共收获2金4银5铜,全面超越往届成绩,整体水平也呈现出了较大进步。但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26日表示:受社会经济发展程度及气候地理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我国冬季运动项目从开展项目的规模和整体水平上看,与世界上一些冰雪运动强国相比,仍存在很大的差距。

  肖天举例说,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中长距离)、冰球等一些历史长、
影响大的项目上,中国的差距还较大;同时,中国具备冲击金牌能力的队伍也面窄势单,仅在个别小项上具有竞争力,多数项目还很落后;此外,中国还没有形成基础雄厚、人才济济的拳头项目。而在本届冬奥会可以看出,俄罗斯花样滑冰队,美国、荷兰速滑队,韩国短道速滑队,德国冬季两项队,瑞典越野队等,由于具备了雄厚的基础优势,在同一项目的若干小项上实现了多点突破。而我国目前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拳头项目。

  同时,肖天表示,个别重点小项与金牌擦肩而过,留下遗憾。但也暴露出我们在备战、训练、参赛等方面还存在着问题,需要我们全面细致地总结,认真吸取经验教训。

  “通过参加本届冬奥会,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发展我国冬季项目任重道远,还需要进行长期努力,”肖天说。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