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 低迷尤文逆转小辣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7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5场比赛丢8球,尤文进入失球高潮期。在昨晚结束的一场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排名倒数第二位的莱切。两名防守队员埃默森和罗伯特·克瓦奇分别为球队进球。下半场接近尾声时,皮耶罗打入点球。

  中后卫头球奠定胜局

  刚刚在欧冠中失利的尤文图斯本轮意甲的对手是莱切。现在的小辣椒已今非昔比,他们26轮联赛只进了16个球,只比特雷维索多一个,进球和积分都排在意甲倒数第二。加之主力中场莱德斯马本轮停赛,客场1胜1平11负只进6球的莱切赛前并不被看好。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阿尔卑球场先声夺人。第10分钟,莱切快速反击中,右路传中,詹纳罗·德尔维奇奥门前头球为客队率先得分。

  失球后,尤文加快了进攻节奏。第18分钟,穆图大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后大力斜传禁区,背对球门的埃默森脚后跟将球打进。第45分钟,替补卡纳瓦罗出场的老将罗伯特·科瓦奇在一次任意球中头球将比分反超。全场第88分钟,皮耶罗打入点球,3比1尤文逆转莱切,取得胜利。

  失球暴露防守命门

  又有失球,主场迎战积分仅列倒数第二的莱切,尤文的防守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更加暴露无遗。尤文在意甲前22轮联赛只丢了12个球,但是包括欧冠2比3输给不来梅的最近5场比赛,尤文没有一场保持不失球,总失球数高达8个。

  赞布罗塔的受伤是尤文图斯防守质量下降的一大原因,不过卡佩罗手中并没有这位意大利国脚合适的替补,上半场比赛的失球正是莱切从赞布罗塔的替代者巴尔·扎内蒂这边找到的突破口。本轮尤文主力中后卫卡纳瓦罗停赛,泽比纳和赞布罗塔依然有伤无法出场,尤文整条后防线人员有些捉襟见肘。卡佩罗派上科瓦奇与图拉姆搭档中后卫组合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赛前,卡佩罗说:“我们必须找回我们之前的精神,冠军杯的失败对我们是一针猛药,但是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积极的效果。”在冠军杯输给不来梅之前的3轮联赛,尤文图斯的战绩仅仅是1胜2平,被对手打进4球,至少从防守来说,斑马军团状态的下滑非常明显。

  低迷尤文迎来魔鬼赛程

  2月份尤文图斯失去了这个赛季他们一直保持的稳定状态,虽然赢下

国际米兰,但是1比1平帕尔马和2比2平梅西纳两场比赛让尤文失掉4分。现在尤文图斯的领先优势被
AC米兰
缩小到10分,斑马军团从现在开始不容有失。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尤文图斯却迎来了3月份魔鬼赛程。下轮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然后欧冠主场对阵不来梅还必须要翻盘,恶战之后又将在主场迎来AC米兰,这是一场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3月份最后一场联赛,尤文主场迎战最近风头正劲的

罗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