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坛酝酿大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7 竞报

  

欧洲足坛酝酿大地震

  罗纳尔多在皇马过得很不愉快

  皇马以罗纳尔多加现金的方式交换亨利,切尔西5000万英镑收购舍瓦;卡佩罗重掌皇马,巴斯滕回归米兰,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这一切在今年夏天成为现实,对于转会市场
持续低迷的欧洲足坛,这无异于一场大地震。伴随着欧洲足球资本的重组,新一波球员买卖浪潮正在风起云涌地酝酿之中。

  现象1 大罗+现金交换亨利

  昨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向海布里提出用大罗交换亨利的请求。

  上周中欧冠联赛,皇马主场被亨利领衔的阿森纳击败。赛后,皇马队长劳尔对罗纳尔多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说:“大战之前,罗纳尔多将自己置于全队之上的行为是愚蠢的。”在

马德里,劳尔就是“上帝”。与劳尔反目已为大罗在赛季末走人埋下伏笔。

  尽管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再声称罗纳尔多将会继续留在伯纳乌,但实际上已经暗下决心,要将巴西射手扫地出门。弗洛伦蒂诺表示,他要用罗纳尔多加现金的方法交换枪手队长亨利,不过目前为止,他得到的回答仍然是“不”。

  尽管亨利一再表示他愿意继续为阿森纳效力,但他还没有与俱乐部续约。亨利提出的续约条件是,要得到一份为期五年价值3500万英镑的新合同。

  联想1 卡佩罗重回皇马

  送走肥罗很容易让人们与卡佩罗回归的传言联系起来。上周末西班牙媒体爆出卡佩罗将在夏天重返伯纳乌的猛料,而其重新执教皇马的条件是清洗包括罗纳尔多在内的4名球员。

  据西班牙《阿斯报》披露,卡佩罗已通过经纪人与皇马方面进行了包括球队建设、球员去留等问题的沟通。在他提出的一份裁员名单中,罗纳尔多、卡洛斯、萨尔加多和埃尔格拉悉数在内。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获悉卡佩罗的要求后,马上召开“长老会”会议,对事件的可行性进行商讨。

  1

  0年前,卡佩罗执教皇马伊始,多达11名球员就此一并“清洗”,其中包括萨莫拉诺、劳德鲁普、恩里克等诸多大腕。此后,连番引进了苏克、西多夫、卡洛斯、伊尔格纳、罗波托、帕努奇。

  现象2 切尔西 5000万英镑收购舍瓦

  切尔西已经准备了5000万英镑收购米兰前锋安德烈·舍甫琴科,而后者已经着手准备参加切尔西的夏季训练营了。昨天据《世界新闻报》报道,一名与舍瓦关系密切的线人透露说:“如果安德烈离开米兰,唯一的去向就是切尔西。”

  切尔西引进舍瓦行动一直是由切尔西的俄国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亲自推动的。他向切尔西俱乐部下达了指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将舍瓦搞到手。主帅穆里尼奥认为:“舍瓦有单赛季进20球的能力,在米兰这一能力并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

  去年夏天,阿布曾向米兰方面表示出收购舍瓦的请求,最终被米兰主席加利亚尼拒绝。一年之后,情况似乎有变,乌克兰人到今年8月将年满30岁,如果要将舍瓦兑现,现在正是出手的最佳时机。

  据悉,切尔西给舍瓦的出价是5000万英镑。同时,斯坦福桥方面传出消息,以目前的形势,在今年夏天引进亨利或埃托奥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联想2 巴斯滕回归米兰

  本月早些时候,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旗下的《TG-COM》报道说:“巴斯滕已经与米兰俱乐部达成协议,只要卖掉舍甫琴科,他就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回到圣西罗。”

  据该媒体报道,无论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取得何种骄人战绩,现任米兰主帅安切洛蒂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下课。而现任荷兰国家队主帅巴斯滕也与俱乐部私下达成执教协议,但唯一的条件就是卖掉舍瓦。

  如果卖掉舍瓦,

AC米兰将为夏天的重建积累大量的现金。加利亚尼日前亲口承认:“我们会在夏天引进新的后卫,因为现在有人将离开。而引进的也不仅会是后卫和中场,甚至是前锋线。”

  文/本报记者 张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