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7 竞报

  本报记者程时盛 张迪报道昨天,第一批“假日市民急救培训学校”48位市民在北京急救中心5层培训教室内,参加了一天的现场急救培训。据悉,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北京市急救普及培训人数至少达到26万人次。

  两天内500多人报名登记

  “假日市民急救培训学校”报名电话一见报,短短两日,原定的400个名额就已满,还有100多名市民进行了登记,等待下次活动举办。“原定40人的教室却来了48人。”第一期培训课的讲师陈志医生说,为不让8位市民失望,又在教室里加了8张椅子。

  刘先生说,家里老人年龄都大了,还有心脏病等慢性病,以前也出现过一些紧急情况,当时只能手足无措地看着。

  参加这个课程的目的主要是今后一旦发生事故,不但可以自救,还能及时帮助别人。

  急救培训将达26万人次

  根据国际惯例,作为奥运会安全运行的保障,应提高主办城市市民急救普及率以及对所有志愿者进行急救培训。悉尼奥运会召开之前,市民急救普及率达到5%。

  据悉,2008年前,市急救中心将争取使本市市民接受急救培训的比率从目前的1% 左右提高到2%至5%。依据本市现有常住人口1300万计算,预计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急救普及培训人数至少将达到26万人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