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难忘都灵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2 北京日报

  都灵冬奥会的口号是“Passion-Lives-Here(激情在这里燃烧)”。从抵达都灵第一天起,每人都能深切感受到东道主搭建的这个“冬奥大舞台”上特有的激情。

  冬奥开幕以来,都灵大街小巷就弥漫着浓浓的奥运氛围,印有奥运五环和都灵冬奥标志的彩旗、招贴画到处飘扬,甚至路灯都做成了六瓣雪花形状。画着黄线的奥运专道空了出来,水仙、郁金香等在各交通要道的绿地内怒放。

  早在冬奥会开幕前,都灵奥组委主席卡斯特拉尼就保证,将本届冬奥会办成一个“大众的节日”。位于都灵市中心的“颁奖广场”,就是节日的激情大舞台。“颁奖广场”建在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城堡广场上,原是意大利国王的皇家广场。广场一侧,竖立着高达40余米、挂有各参赛国国旗的“国旗墙”,代表着奥林匹克的国际大家庭;广场中央,搭建起直径约有60余米的巨大金属舞台。开幕以来,冬奥会84场颁奖仪式中的55场就在这里举行。在发奖仪式后,还有演唱会,惠特妮·休斯敦、里奇·马丁等巨星纷纷登台献艺。每个夜晚,伴随着腾空而起的绚烂烟火,在这里与奥运奖牌得主共同欢庆的观众大约为8500多人,在附近街巷、广场观看大屏幕的更高达数万人。

  都灵人的激情,体现在每个细节。在举办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的帕拉维拉体育馆,悬挂着一面巨大的屏幕。在裁判鸣枪开赛时,屏幕会适时播出“请安静”字幕来提醒观众,现场主持人也会通过麦克风

幽默地发出“嘘”的一声;而当场上争夺正酣时,大屏幕会恰到好处打出“欢呼”字幕,煽动现场观众为各国选手加油助威。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志愿者比作奥运会的“脸”。在都灵,志愿者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温暖着所有人。如果你跟他们问路,在介绍一番但你还满脸疑惑后,志愿者会亲自带你直达目的地,然后微笑着挥手再见。2月的都灵夜晚,户外寒气逼人。深夜,帕拉维拉体育馆入口处,64岁的佩纳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像他这样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有2万多名,其中很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至于志愿者的待遇,仅一身制服、一顿工作餐而已。“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它让我感觉很充实”,佩纳自豪地说。本报特派记者杨跃华(本报都灵2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