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尤绝杀成新“马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王瑞

  阿尤打入全场惟一进球,他的进球不仅让省体育场沉浸在欢庆的气氛当中,更让西安球迷将其视为新的马科斯。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加纳国脚,他向记者谈起自己对中韩争霸赛的看法并展望浐灞队在新赛季中超联赛里的前景。

  球迷给我们勇气和信心

  记者首先请阿尤谈对本场比赛印象最深的是什么。阿尤说:“这场比赛给我印象深的地方很多。首先是,西安的球迷。今天天气很冷,当我出场后,看到有那么多球迷冒着寒风来球场看比赛,的确有些出乎我的预料,陕西球迷像火一样的热情更加出乎我的意料并深深感动了我,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他们都在为我们呐喊、助威,这样的场景我在沈阳和上海都很少看到。我觉得昨天置身于陕西省体育场内的每一个人都像在参加一场盛大的派对,这种感觉好极了!”

  阿尤接着说:“其次本场比赛,我为自己的球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我的进球是在开场后不久攻入的,这对提升我们全队的士气和自信心很有帮助。这场比赛对我们队备战联赛很有帮助也非常重要,能够进球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十分高兴。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球迷。”

  水原三星确实实力不俗

  水原三星是韩国联赛的劲旅,由于阿尤见多识广在欧洲很多国家联赛踢过球,因此记者请他评价一下对手水原三星队。阿尤说:“他们是一支非常职业化、非常出色的队伍,球员的身体素质很出色,技术也很棒,失球后,他们渴望扳平比分并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比赛踢得很艰苦。”

  对于西安浐灞队下半时场面有些被动,阿尤分析道:“由于新赛季的联赛即将开始,所以我们近期的训练量比较大,大家也练得很刻苦,下半场比赛可能很多人都感到了一丝疲劳。另外水原三星队也确实实力不俗,他们的能力确实很强。”

  阿尤说到这里突然告诉记者,本场比赛他也有点遗憾,“比赛中,我错过一次得分机会,如果那个球进了,我们很可能会彻底瓦解对手的信心。没有得分主要是和场地不平有关,当时,王鹏把球传到我的脚下,位置很理想,谁知我正准备大力射门时,皮球碰到一块小石子向前弹了一下,这样一来,我的脚接触球的部位就产生了偏差,结果错过了这次良机,挺可惜的。另外,对方的后卫下半场加强了对我的盯防并经常在我没有拿球的情况下对我做一些“小动作”,这也多少影响了我的发挥。”

  阿尤还要成为中超射手

  阿尤曾经是2003、2004两个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他的射术早已经得到圈内人士的认可,在昨天的

中韩争霸赛中,西安球迷也亲眼看到了阿尤的杀手本色,一些球迷也纷纷表示,阿尤将会成为新的马科斯,为球队获胜不断进球。

  由于中超联赛3月份就将拉开战幕,作为球队的射手,阿尤谈了自己本赛季的目标,同时还展望了浐灞队新赛季的前景。阿尤说:“我觉得通过近期的热身赛,我们队的默契程度和整体实力都在不断的提高,通过这场中韩对抗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与王鹏、维森特等新加盟球员之间的配合已经比较默契了,几名中场球员也给予了锋线足够的支持。浐灞队是支很有实力和特点的球队,大家都很团结。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夺得中超冠军,希望我自己也能成为联赛最佳射手,我们肯定会为此全力以赴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