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教练随队出征都灵冬奥会 中国军团中的外教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在都灵冬奥会中国军团中,有几位“老外”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操着不同的语言、活跃在不同的比赛场馆,但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中国而战。

  在谈到这些外教时,中国的教练们总会面带尊敬和感激之情,而中国运动员们则会不约而同地说一句话:“他(她)是最棒的!”

  “他不仅使我们的训练更科学系统,也给队里带来了新的氛围,使我们更具有团队精神,更加自信,”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员郭心心这样评价主教练达斯汀。而本届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李妮娜则表示,自从体能教练辛迪到任之后,队员们的体能训练更有针对性,也很少再有人在训练中受伤。

  奥地利人科克2003年执教中国跳台滑雪队以来,就长期带领队员在奥地利训练。除去在训练和生活中给队员们细致周到的照顾外,科克还利用自己在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知名度,为中国选手争取了不少比赛机会。在赞助商款项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科克甚至自掏腰包,确保中国选手参赛和正常训练。

  瑞典人派瑞克执教中国越野滑雪队的经历更为有趣。这名前瑞典国家队主教练曾在芬兰看到一次中国越野滑雪队员的训练,觉得队员们有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潜质,于是2005年底他欣然执教

中国队

  尽管队员们在本届冬奥会上没能给人带来惊喜,但派瑞克说:“别着急。”几个月的训练就想实现突破太不现实,他的目光盯住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们都很不错,如果让他们坚持合理训练,特别是有机会到较高海拔的地方进行训练,4年内会有中国运动员进入世界前十名,”他说。新华社记者常爱玲公兵(据新华社都灵2月25日体育专电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