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全力捍卫自己——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7 中国体育报

  2月25日,都灵冬奥会女子1000米的争夺,王濛、杨扬,陈善有、崔恩景四人进入决赛,中国两名、韩国两名,这场决赛成了中韩之间的强强对话。

  崔恩景第一道、陈善有第二道、王濛和杨扬分列三四道。虽然1000米属于中长距离,道次影响不大,但选手们还是显得有点着急,王濛第一个沉不住气,抢跑一次。

  重新发枪后,王濛再次奋力冲出,但按照赛前教练部署,经验丰富的老将杨扬辅佐王濛,于是,王濛把领滑权交给了杨扬,崔恩景和陈善有紧随其后。

  8圈、7圈、6圈,大屏幕上显示的圈数在变,但四人滑行的局面没有改变,杨扬仍在前面领滑,王濛紧随其后。还剩5圈时,陈善有开始发力从外道超越,在场的韩国观众开始呐喊,小王濛心里发急,一下子超越杨扬,冲到最前面领滑。

  猛然启动,对王濛的体力消耗不小。后面的杨扬,则肩负起了牵制崔恩景和陈善有两名选手的重任。杨扬虽然经验老到,但毕竟一人,很难抵挡后面两人的左右夹击。还剩2圈时,崔恩景不惜采用犯规战术,在弯道阻挡杨扬去路。杨扬只好眼睁睁看着两名韩国选手超越自己。

  此时,王濛仍旧保持着领先优势,但长时间的领滑让她体力消耗不少。距离终点还剩半圈时,陈善有大力冲刺,滑出了9秒的单圈成绩(这个成绩属于男子比赛水平)。终于在最后一个弯道前将王濛超越。

  冲过终点后,王濛和杨扬拥抱在一起,两人连说:“太好了太好了!”王濛则显得有点歉意,“我冲得有点早了,不然还能再多保存些体力。”

  虽然崔恩景被判犯规,但陈善有无可争议地登上了领奖台,中国两名队员分获银牌和铜牌。

  “韩国队后程很强,我们要向她们学习,不过韩国队也只有陈善有一名选手实力比较强,我并不怕她们。接下来还有

世界杯、世锦赛,一站一站去拼吧,我希望以后能战胜陈善有,”王濛说。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5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