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牌球市回来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牌球市回来了(图)

  广大球迷到现场为浐灞队助威呐喊。记者王晓林实习生王非董遹摄如潮涌般的球迷,如雷霆般的锣鼓,如海啸般的呐喊,再加上如电影大片般的精彩比赛。昨天的陕西省体育场成为球迷的狂欢节,久违的金牌球市再次出现在西安,也再次吸引了整个中国足坛的关注。

  寒风之中,球迷热情似烈火

  中韩争霸赛是浐灞队落户西安后的首场比赛,西安球迷憋了很久的激情在昨天得到释放。

  尽管倒春寒的冷风有些刺骨,但仍然有三万余名球迷拥进省体,而浐灞国际球迷会员俱乐部所在的看台更是座无虚席。八面直径一米半的大鼓一字排开,每一个会员手中都拿着一面蓝色小旗,再加上身着蓝色上衣,这使得会员俱乐部所在的看台成为蓝色的海洋。与会员俱乐部“蔚蓝海洋”方阵交相辉映的是,本报组织的“西安晚报美眉球迷拉拉队”,整齐划一的红色上衣和热情的呐喊声使得“美眉拉拉队”成为看台上的靓丽风景。虽然西安浐灞队初来乍到,但西安球迷的博大胸怀在比赛前便展露无遗。当现场主持念到主队球员名单时,每一个球员的名字都会引发山洪海啸般的喝彩。比赛之中,球迷更是自始至终热情呐喊,铁哨子、肥狼、王成等更是赤膊上阵,用全身的力气为浐灞队助威,并组织球迷掀起人浪。比赛结束之后,浐灞队球员绕场一周向球迷鞠躬致意,这也引发了看台上的再一次激情燃放。

  比赛之余,军乐演出很精彩

  在复活的金牌球市中,精彩的军乐表演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100余名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军乐团出现在昨天的赛场边,开赛前半个小时,军乐团便演奏了《迎宾曲》《走进新时代》等精彩乐曲,这使得提前入场的球迷非常开心。比赛前的奏国歌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国歌的乐曲由军乐团现场演奏,同时有两名少年现场领唱,全场观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场休息时,球迷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无所事事,因为有更精彩的军乐行进表演在场中进行。“这样的演出可以调节球迷的情绪,使球迷在精神上得到更好的享受。”西安浐灞国际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策划了本次军乐演出,他透露这样的演出在以后浐灞队的比赛中还会出现。此外,容迪管材还为球迷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中场休息时的抽奖也在更大程度上使现场球迷得到回报。

  比赛之后,教练球员齐感动

  “首先要感谢球迷!这场胜利也要献给西安的球迷,他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首先提到的就是球迷。成耀东表示:“有了这么热情的球迷,我们对中超也更有信心了,一定会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

  受到感动的不仅仅是主教练成耀东,浐灞队的球员也感触颇深。昨天的场上队长王

  斌

  激动地说,“爽!很久没有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打比赛了,过去在上海只有德比战的时候才有这样的场面,可惜那时候大部分球迷都是给

申花队加油。有这么热情的球迷,我们打起比赛也很带劲。”替补上场的小将张鑫成对陕西球迷的热情表示感谢,“陕西球迷太热情了,他们在球场上营造出来的那种气势彻底压倒了韩国人,为我们这场比赛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西安籍门将张晨表示:“这是我们在上海得不到的待遇,谢谢家乡球迷的支持,我喜欢他们的热情。”

  金牌球市,不会昙花一现

  由于整个中

国足球正处于低谷,因此对于突然出现的金牌球市,人们最大的担心是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对此西安浐灞国际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很自信:“我们的金牌球市一定会越来越火。”

  据柯兴平介绍,现在西安浐灞会员俱乐部的会员已经超过一千人,而且有意入会的球迷还很多,“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员俱乐部的人数将是创纪录的。”柯兴平解释说,西安的金牌球市一定会越来越火,是因为西安球迷的热情与宽容,“过去八一队、安馨园队和国力队都几乎没有本地球员,但球迷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如今也一定会坚定支持浐灞队。”更重要的是,西安浐灞队是一支干净的球队,有实力的球队,“球迷对这样的球队有信心,也一定会受到球迷的欢迎。”对于柯兴平的说法,许多球迷深表赞同。记者郝

福建实习生陈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