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范根成耀东同题竞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车范根成耀东同题竞答(图)

  两队教练员在一起。记者王晓林实习生王非董遹摄作为韩国水原三星队和西安浐灞国际队的主帅,车范根、成耀东无疑是昨日中韩争霸赛的两位“领衔主演”,有意思的是,高丽汉子与上海男人间有着不少相似之处:球员时代都曾赢得过无数荣誉并且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力;成为教练后都以敬业、沉稳和睿智而著称。当然,两人也有不同之处:作球员时,
车范根是负责摧城拔寨的前锋,成耀东则是后防线上的“铁闸”;作教练后,车范根依旧崇尚华丽的攻势足球,而成耀东却在努力追求攻守平衡的至高境界……对于车、成二人来说,昨天的比赛是他们率领各自的球队首次在陕西省体育场亮相演出,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将五个相同的问题分别抛向了两位“男一号”,从答案中,我们不仅可以发现他们更多的相似与不同,而且,也可对中、韩两国职业足球人的思维方式和对待训练、比赛的态度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记者:这场水原三星队和浐灞国际队的

中韩对抗赛对于您和您的球队来说很重要吗?您认为这场比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吗?

  车范根:这场比赛很重要,由于这是我们在新赛季K联赛开战前的一次非常难得的练兵机会,因此,我也把它看成是联赛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检验新引进的内、外援的能力以及他们同全队的磨合情况,这场比赛我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达到了练兵的目的,对比赛的结果我感到有些遗憾。浐灞队是主场作战,他们更希望赢得比赛的胜利,我向他们表示祝贺。

  成耀东:这场比赛对我们的联赛备战很重要,因为对手是我们近期热身对手中实力最强的,而且,李彦、于海和吴承瑛都因故无缘本场比赛,这对我们检验球队后备力量、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提升队员状态都将有所帮助。我没有给队员们下达什么“必杀令”,但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必胜的信念,对此,我比较满意,对比赛的结果我反而不是特别看重。

  点评:两人对这场中韩对抗赛的重视程度如出一辙,虽然嘴上都不承认,但两人对比赛的结果也都很在乎,1:0的结果虽非皆大欢喜,却着实在古城重新掀起了“足球热潮”,赛后,车范根的脸色十分难看,输给中国球队其实让他挺不痛快的。

  记者:中、韩两国新赛季的职业联赛都将在下个月正式拉开战幕,经过前一阶段的备战和这场比赛,您所率领的球队是否已经进入了联赛的“临战状态”?

  车范根:我们队目前还处在磨合期,尤其是老队员和年轻队员以及外援之间的磨合尚未完成,所以,还谈不上近入了“临战状态”。成耀东:这场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尽管教练组在今年冬训期时对去年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专门训练,但收效不是很大,这与球员的能力关系非常大,必须慢慢地去改进。联赛将在半个月后开战,我们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完成球队的磨合,争取在联赛开局阶段取得好成绩。

  点评:两队都还处在“磨合期”,估计到联赛开始前一周,他们才会真正进入“临战状态”。

  记者:中、韩两

国足球界近年来相互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然而,中国国家队始终无法捅破“恐韩”的那层窗户纸,您认为这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车范根:我觉得主要是心理因素在影响中国球员的发挥,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前往欧洲俱乐部效力,水平和自信心都不断增长,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队一定会击败韩国队的。

  成耀东:首先我觉得并不存在什么恐韩症,这次我们不是就战胜了水原三星队吗?至于中国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交锋时总是发挥不够理想,我认为除了技战术层面的因素外,两国球员对足球事业的执著精神上有差距。另外,我们在职业化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够规范的地方,这也是韩国足球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点评:看来,球员的精神和心理的确会对比赛的结果产生影响,尽管昨天水原三星队输了球,但韩国球员永不言败的敬业精神和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职业态度依然是值得中国球员学习的。

  记者:抛开国家队之间的胜负不谈,就职业化的进程和足球的整体实力、发展现状而言,您认为中、日、韩这东亚三强的差距有多大?

  车范根:我觉得中、日、韩三国的足球水平相当接近,相互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成耀东:日、韩在整体上略强于我们,我们的球队或许可以在某场比赛、某届杯赛上战胜对手,但要想全面赶超日、韩,我们就必须在青少年培养、足球市场的培育和规范化等各个方面有一个长远的、合理的规划并按照计划去执行。

  点评:车范根显然在说恭维话,而成耀东的话则显示出了他是一位一直在对

中国足球进行反思和总结且头脑清醒、很有抱负的中超少帅。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