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与鳄鱼搏斗救人 62岁登山者获澳最高奖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8:58 新华网

  

与鳄鱼搏斗救人62岁登山者获澳最高奖章(图)

  澳大利亚咸水鳄

  

与鳄鱼搏斗救人62岁登山者获澳最高奖章(图)

  “鳄鱼奶奶”索罗汉与被击毙的咸水鳄遗骸合影

  

与鳄鱼搏斗救人62岁登山者获澳最高奖章(图)

  受伤的索罗汉老奶奶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今天宣布,澳大利亚62岁的老奶奶阿莉西亚·索罗汉在朋友遭到咸水鳄攻击时,挺身而出,与鳄鱼搏斗,保护了朋友,从而获得了勇敢者奖章。

  勇敢者奖章是澳大利亚公民的最高荣誉之一,很少有人获此殊荣。

  2004年10月11日清晨,还在登山帐篷中熟睡的索罗汉,听到另外一个登山帐篷中朋友安德鲁·科尔的尖叫声。当索罗汉走出帐篷时,她看到一条长4.2米,重300公斤的咸水鳄咬住了科尔。索罗汉毫不犹豫,跳上鳄鱼的脊背。这条食人鳄鱼转过头来,弄断了索罗汉的鼻骨,咬住了索罗汉的胳臂。这时,索罗汉的儿子闻声赶来,击毙了鳄鱼。

  现在,索罗汉的胳臂仍然不能运动自如。当时,她的这条胳臂几乎被鳄鱼咬断。

  去年10月,索罗汉一家再次前往出事地点进行登山活动。现在澳大利亚获得勇敢者奖章的只有三个人,索罗汉是第三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