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场比赛陈晓东表现最出彩 金斯顿天才少年又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49 生活日报

  “打完八一全队在信心方面提高了,协防也做得不错,全队现在很团结……至于我的伤势嘛,还正在调理中。”随巩晓彬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陈晓东没想到竟被记者“逮住”,非让他也谈几句,麦克风前,这位身高2米07的年轻中锋显然很紧张,半天才磕磕巴巴迸出了这几句话,话刚说完就埋下了头,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陈晓东,曾被认为是山东男篮年轻队员中最有潜力的一位,可是因为伤病的原因,
虽然本赛季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上场,但山东球迷所期待的“双塔战术”却很难发挥出威力。因此,很多时候,他都成了与琼斯替换佛布斯上场后的搭档人选。

  首节,山东队迟迟找不到进攻感觉时,巩晓彬令旗一挥,陈晓东腿上绑着厚厚的护膝上场,此招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山东队的“双塔”佛布斯和陈晓东面对浙江队的外援

中锋萨马基,明显占据了上风,尤其是陈晓东,连续3次单打萨马基得手,把对手弄了个灰头土脸。

  下半场,为了尽快打开局面,巩晓彬换上琼斯,已经得了11分的陈晓东继续打内线,两人的内外结合让浙江队防线非常吃力。无奈,浙江队只好对陈晓东采取犯规战术,但手热得发烫的陈晓东4罚4中,三节下来,他已经拿到了18分。

  全场陈晓东表现最出彩的一幕,发生在第四节还剩1分05秒时,他飞身去“冒”浙江队外援米拉奇,结果硬生生将对手从半空中摁了下来,全场一片喝彩。随后,山东队发动快攻,陈晓东接队友传球进攻得手,拿到他的第22分。

  赛后看数据统计,不由吓了一大跳,好家伙!陈晓东竟然占据4项全场第一、1项全队第一:上场39分钟时间内,投篮9投7中、罚球10投9中拿下22分,全场第一;5个前场加5个后场篮板,全场第一;两个盖帽,与琼斯并列全场第一;被侵10次,全场第一,另外还有3次助攻,也位列全队第一。这场比赛,依稀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曾经的“天才少年”。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