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激情落幕 韩晓鹏担任中国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都灵二月二十六日电 极具创意的意大利人以充满能量、速度和时尚元素的表演在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上点燃了激情。来自全球八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超越了国家、政治、宗教和语言的界线,共同分享了十七个日夜的精彩赛事。今晚,闭幕式上彻夜的歌舞狂欢晚会,给全世界留下了一场难忘的告别盛典。

  闭幕式在唯美的意大利神话故事的演绎中拉开帷幕,随着杂技演员,装扮成国王、
王后等各类人的特色演员步入场地,意大利的每条街道都陷入狂欢。一百五十六位披着塔罗牌服装的演员缓缓走入场内,象征着祝福、命运和轮回的交织。

  为了向体育健儿表示祝贺,现场进行了冬奥会最后一个单人项目——越野滑雪男子五十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的颁奖仪式,东道主选手迪森塔被授予了金牌。

  激昂的乐曲声中,名为“英雄归来”的运动员入场式也打上了狂欢的烙印,打破了以往按国家字母顺序排列入场的定式,各国旗手举着国旗一同入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韩晓鹏。之后各国代表团开始入场,中国选手佟健和赵宏博再现了花滑赛场的高难动作,分别抱着自己的同伴庞清、申雪入场。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杨扬和王濛也出现在了队伍中,她们挥动着国旗,尽情享受比赛后的轻松。尽管都灵冬奥会中国金牌数与上届持平,但是两金四银五铜、共十一枚奖牌的成绩还是创造了历史。

  都灵奥组委主席卡斯特拉尼致辞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表了演讲,向健儿们表示感谢,并宣布都灵冬奥会闭幕。

  都灵和二0一0年冬奥会举办地温哥华进行了奥林匹克五环旗的交接。温哥华奉献了构思巧妙的表演,冰河被击碎,演员用一块块碎冰组成了二0一0年冬奥会会徽的标志。

  燃烧了十七天的都灵冬奥会圣火缓缓熄灭。一片黑暗中,象征着心中希望之光的光柱突然射出,伴随绚丽的烟火和拉丁歌王子瑞奇·马丁《生命之杯》的嘹亮歌声,全场观众、运动员和演员开始同欢,这一场冰雪盛宴将奥运激情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