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昨日低调西征 国足防守至上客战目标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6:20 辽沈晚报

  昨日中午11时35分,朱广沪带领国家队21名队员从广州起程赶往西亚,准备参加3月1日与伊拉克国家队的第二场亚洲杯预选赛。相比于第一轮在主场对阵巴勒斯坦队时志在必得的心态,朱家军在第二战打响前显得相对低调一些,“不输球”成为中国队此番西征的基础目标。

  伊拉克国内战乱未息,因此,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只能安排在第三国家,阿联酋的
艾因市最终通过亚足联的审核成为伊拉克队的临时主场。中国队这一次西征的具体路线为广州-香港-阿联酋迪拜-阿联酋艾因,全部行程下来总计需要耗时近20个小时。

  亚洲杯

预选赛第一比赛日里,中国队在主场表现得差强人意,面对业余水平的巴勒斯坦队才勉强赢下了两个球而已。这让很多人对国足的战斗力产生了怀疑,国足内部也变得不自信起来。最近几天在广州的训练中,朱广沪再度重提了“防守至上”的指导思想,此前曾一度标榜过的“全面进攻”不知被抛到了哪个角落。

  一个相对可以称之为利好的消息是,中国队此次客战

伊拉克队,队内将增加两员海归大将。效力于德乙1860队的邵佳一和服役于瑞士联赛的石俊将双双赶到艾因与球队会合,朱广沪已经提前把他们二人纳入了参赛名单。邵佳一与石俊都是中前场攻击型选手,他们归队之后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国家队的进攻实力。事实上,中国队的中前场队员在第一场比赛中空手而归,只靠后卫攻入两球,这引发了中国队进攻体系的信任危机,如果第二场比赛还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朱家军势必难逃一次队内变革风暴。

  本报记者 邱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