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山东金斯顿赢在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3:39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郑力

  看到山东金斯顿的首发名单,立刻就明白了巩晓彬的战术:要严防浙江队的内线。因为在首发的5名队员中,只有孙杰一人的得分能力较强,其他队员如成志明、佛布斯、侯冰、王刚均属于守强于攻的队员。两支球队重视防守的战术以及进攻手段的单一造成了第一节比赛“丑陋无比”:失误频频发生,多次投篮不中,第一节打了6分多钟时,场上比分仅为
6:2。浙江队6分钟投进一个球不知道是不是创造了CBA进球效率最低的纪录,但这证明了山东队防守战术的成功。

  35分25个篮板,浙江队外援

中锋萨马基上一场比赛是浙江队的得分王。可昨晚他在佛布斯的严防下只得到可怜的7分4个篮板,几乎是毫无作用,下半场他干脆坐到了替补席上。内线进攻受阻让浙江队吃尽了苦头,他们只好与山东
男篮
拼起了三分球,不过,25投5中的命中率证明了这并不是他们的强项。巩晓彬的用人也很有针对性,下半场萨马基下场后,巩晓彬也换下了佛布斯,用琼斯防守浙江队的小个外援米拉奇。在两队外援的捉对厮杀中,山东队的两名外援都占了上风,这其中巩晓彬的用人功不可没。

  山东队昨晚在内线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防守,他们的内线进攻甚至还要更加出色一些。陈晓东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昨晚终于爆发了,他一人拿下22分10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篮下无强将是几乎困扰山东队一个赛季的难题,以往其他球队与山东队交手时总把防区扩得很大,因为他们知道山东队的内线进攻差,主要依赖外线远投。浙江队的防守不成功,就是因为山东队多了陈晓东在篮下的这个重要得分点,让浙江队防守队员内外无法兼顾,最终惨败而归。陈晓东的表现再次让我们看到了山东队内线雄起的希望,这名小将如果能够战胜伤病的困扰,将无可置疑地成为山东队内线的重要支柱。

  山东队外线进攻受阻,孙杰要负很大的责任,这位山东队顶尖球星昨晚只得了3分,应该是他在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以往孙杰这样的状态山东队必输无疑,皮球在外线如烫手的山芋一样倒来倒去,谁也不敢出手投篮。但昨晚不同了,有了内线的强力支持,山东队将球不断地送到篮下,外线的王刚也获得了更多轻松出手的机会,于是孙杰仅得3分,山东队也照赢不误。正所谓朝中有人好办事,篮下有人好赢球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