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热身频现武斗 韩球队大打出手同城兄弟拳脚相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55 北京晨报

  同城兄弟也拳脚相加

  与韩国球队大打出手

  联赛尚未打响,各中超、中甲球队正在抓紧时间四处进行热身赛,但相对于热身赛的真正目的来说,现在已经有多场比赛的味道变了质——球员们将热身赛当成角斗的好场所
,屡屡出现大打出手的场景。

  斗殴1

  陈永强鼻梁骨折

  25日,在昆明集训的深圳金威队和韩国浦项制铁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发展到后来,比赛变成了一场混战,双方球员的冲突逐渐升级。深圳队的陈永强还在混战中遭到对方的“黑拳”:被打断了鼻梁骨。

  在上半场比赛中,浦项制铁队先下一城,不过双方在场面上互有攻守,都获得了得分机会。但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脚上较量就变成了拳头较量。浦项制铁队的一名队员在禁区内摔倒后,马上起身向深圳队的袁琳发难。几名外援也马上参与了较量。据后来深圳队的队员回忆,韩国浦项制铁队的外援特点是趁乱袭击,打完就跑。去年被歹徒砍伤的深圳队员陈永强刚归队不久,又在这场“打斗”中受到袭击——他的鼻梁骨被对方球员打断,当即出血不止,但由于场面混乱,陈永强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被谁打成这样。

  随后,双方主教练出面平息了纷争,不过解决方式就是热身赛到此为止,韩国浦项制铁队离开场地,深圳队则继续训练。

  斗殴2

  中能动粗让胜局

  无独有偶,在韩国进行热身赛的青岛中能也在比赛中没能冷静——在与釜山偶像队的比赛中,由于气愤裁判的判罚尺度不公,中能队也与对手发生了冲突,并拱手让出胜局。

  在这场比赛中,中能队本来以两球的优势领先,但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在下半时却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拼抢凶狠的釜山偶像在下半场比赛中没有一次犯规,而中能队的犯规则超过10次。由于认为“只要双方有身体接触,裁判一定吹我们犯规”,中能队员心态开始失衡,不但和裁判发生争执,也和对手出现了几次冲突,结果釜山偶像队利用这一机会,将比分扳平。

  斗殴3

  沪上德比互殴三次

  25日下午,上海

申花队与同城球队上海群英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令人意外的是,这场比赛竟然场面火爆,双方球员3次扭打在一起。

  在这场教学赛中,申花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但这并没有缩小两队的实力差距,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申花队以2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后,致力于防守的群英队出现了几次犯规,但正是这几次铲球,使申花年轻队员的火爆脾气被点燃了——在群英队员一次铲球后,被放倒的申花队员马上起身出手攻击对方。而随后不久,只要群英队员犯规,申花队员都会一哄而上,手脚齐施,这种混乱场面一共出现了3次之多。

  申花队员的行为也引发了群英队主教练申思的怒气,这位“老申花”甚至走到对方教练席旁,对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发表了自己的不满:“我们的队员技术是差点儿,是犯规了,但并不是有意识的,总是要打人这算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前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科萨。科萨此行是为了看望他在申花队的老朋友可可维奇,但看到这样一场教学赛后,科萨也兴致全无,不断在场边摇头。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心字上面一把刀

  热身赛中出现如此多的火爆场面正常吗?答案自然是:很不正常。

  以至于有人怀疑,是不是因为联赛没有打响,有着过多精力体力的球员们无处发泄,只好在热身赛中利用打架这一方式来宣泄一下?不过,还是认为这是中国球员的劣根性在作怪。每到国际比赛,总能听到外界在慨叹:“为什么吃亏的总是中国球员?”当然吃亏了,在场上不服从裁判,面对对手有意无意的挑衅从来都是老拳相向,这种球队,不吃亏才怪。

  所以人们说,这是联赛埋下的毛病。其实也不是,比如热身赛同样会埋下这样的种子——很多球员都以为热身赛并不是正式比赛,是否收敛自己的脾气并不重要。但请别忘了,脾气放纵惯了,就不好再收敛回来了。于是,这样的现象从热身赛带到联赛,再由联赛带到国际比赛,变成了一个恶性多米诺。

  所以,还是请中国的球员们在比赛中记住“忍”,不管这种做法到底是不是心字上面一把刀。

  因为在比赛中打架,没人会夸奖你的“血性”。 周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