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将士声援埃托奥反种族歧视:他退场 我们也不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36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进球献给埃托奥,我希望这能让他的心里稍微好过一些。”这是来自小罗纳尔多赛后的安慰。埃托奥并不缺乏进球,但在此刻,受到伤害的喀麦隆人需要关心与帮助,需要远离从心底涌现的孤独感。作为最亲密的兄弟,小罗纳尔多希望自己能为埃托奥分担些什么。

  本场比赛小罗纳尔多带伤上阵。他所罚入的那个点球正是源于埃托奥创造的角球机
会。有些巴塞罗那球迷在赛后说,这个点球应该交与埃托奥主罚,让喀麦隆前锋用进球来回击那座黑暗的球场。但很显然,假如事实真是如此,埃托奥必将受到更严重的侮辱。“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每日体育报》说,“让埃托奥在这个时候去主罚点球是在给他制造压力。”而小罗纳尔多则认为,这个球在他主罚之前,已经进了。

  “我很清楚他所受遭受的这一切是多么的让人伤心,我能体会这种感觉。”小罗纳尔多说。由于性格开朗且为人谦逊,同为黑人球员的小罗纳尔多很少在足球场上遭遇种族歧视,但巴西人认为,一旦这种声音发出,受到侮辱的便不只是一个特定的对象,而是所有的黑人。“我想说的是,我们永远与埃托奥站在一起,我们决不会向那些人低头。”罗纳尔迪尼奥说,“我们将一直与这种丑恶现象战斗下去。”

  巴塞罗那的其他球员也纷纷对埃托奥表示了支持。“遭受到这样的攻击,任何人都会为此而感到伤心。”

墨西哥人马奎兹说:“如果埃托奥真的退场了,那么我们所有人都会选择一起退场的,巴塞罗那是一个集体。”不少巴萨球员也表示了与马奎兹同样的想法。

  队长普约尔也表示,在球场上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对足球的侮辱。“更恶劣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我为我们的联赛而感到羞耻。”普约尔说。但队长同时认为,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应该坚持进行比赛。“我们不能因为那些人的言语而影响自己,所有人都对此感到气愤,但比赛应该继续,随便那些人说什么,怎么说。如果我们就此退出,那他们就得逞了,因为那正是他们希望得到的结果。”

  小罗纳尔多也认为埃托奥不应该过多的被这件事情所牵绊,不能让别人左右自己的思想与心情,而应该将眼光投向这个世界的美丽一面——对于小罗纳尔多来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就是他的儿子诺奥。

  在赛前,小罗纳尔多就告诉媒体,自己将努力在本场比赛中进球,献给在比赛前一天年满一周岁的儿子。在去年,巴西人本打算用进球与胜利为他庆生,但巴塞罗那被不识趣的纽曼西亚逼平。“现在,终于可以为他好好庆祝一番了。”人们熟悉的笑容终于再次出现在巴西人脸上。

  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