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男篮联赛新疆赢得胜率战 广东险取九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2005-2006赛季全国男篮职业联赛26日战罢第37轮,辽宁以92:94惜败联赛老大广东,成就了后者的9连胜,同时让出北区老三位置;而江苏以100:111输掉了与新疆的胜率之战。

  辽宁和江苏也是本轮没有在主场取胜的球队。其余5场比赛,主队全部取胜。吉林通过最后的快攻以115:103猎杀东莞“烈豹”,取代辽宁担当北区老三;山东88:72拿下南区
倒数第二的浙江,暂时摆脱了北区并列榜尾位置;北区老大北京不出意外地终结了福建的7连胜,比分是99:87;南区第二的八一队尽管在第三节打了个“小盹”,但上半场的巨大优势仍然为他们确保以107:92战胜北区垫底的河南;处于南区中游的上海拿下河南的“难兄难弟”陕西也不在话下,比分是125:117,这也是陕西的第六场连败。

  在一场关乎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大战中,立志要在胜率上压过新疆队的江苏队在主场未能如愿,面对新疆的“高人阵”,以100:111告负。

  此战之前,22胜12负的江苏和22胜11负的新疆已分别基本确保南区老三和北区老二的位置,因此将在季后赛碰撞的两队都很看重决定主场优势的胜率。因此此役双方都遣出最强阵容。前三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新疆凭借第三节11:3的小高潮取得4分优势。最后一节,新疆积极的逼抢防守和内线的强大实力彻底摧毁了江苏的进攻,在又一轮12:4的小高潮后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以111:100击败对手,在胜率之争中占得先机。

  辽宁和广东的较量自始至终处于胶着状态。辽宁的实力虽然弱于广东,但他们在开场时充分发挥了外线的特点,边强和刘相韬的3分球连续命中。面对对手李群加杜峰、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四大国手的强大阵容,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9:48领先1分。此后分差一直没有拉开,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辽宁还曾以88:87领先1分,但广东凭借外援积臣的内线强攻,最终以94:92两分击败辽宁。

  全场比赛广东队首功之臣当数外援积臣,他得到26分和12个篮板。(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