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中国将稳固现有基础 适当扩展冬季边缘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6日电(记者徐征常爱玲)在都灵冬奥会行将结束之际,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总结中国队成绩时表示,中国将会考虑适当扩展冬季运动项目的开展范围。

  同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肖天说:“中国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对所有从事冬季项目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鼓舞。国家体育总局也在考虑在巩固和稳定现有冬季项目的基础上,适当扩展一些冬季体育的边缘项目。”

  在都灵冬奥会设立的15个大项中,中国参加了9个大项的竞争。在没有参加的6个项目中,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和北欧两项在国内没有开展,而冰壶、冰球中国因为水平不够没有取得冬奥会资格。

  不过,中国也并不是参加所有小项的竞争,例如高山滑雪的超级大回转、自由式滑雪的雪上技巧等若干项目在中国就没有开展。

  肖天没有解释中国准备具体扩大开展什么项目,他说对此将给予综合考虑。“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由于受到经济、地域、气候等诸多方面的影响,中国发展冬季项目的摊子不可能铺得很大。因此还要进行综合的考虑,”他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