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嘴里只有Ya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34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休斯敦火箭队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91比88战胜金州勇士队,本赛季第一次不靠麦迪获胜。

  麦迪因为家人去世而没能参加比赛。本赛季麦迪缺席13场比赛,火箭队一场没赢过。不过这一次姚明和霍华德各贡献22分,姚明还得到本赛季最高的21个篮板,顶替麦迪先发出场的博冈斯表现不俗,得了13分5个篮板,赫德11分,火箭队全队上下开花,本赛季第一次
获得主场4连胜。里察德森为勇士拿下39分8个篮板,费舍尔16分,墨菲15分17个篮板。

  亲属过世 麦迪缺阵

  从全明星赛前的那一段时间开始麦迪的状态就一直不好。他对外界宣称是因为私人问题,却一直不肯透露具体原因。火箭新闻官说:“在全明星赛之前,麦迪心情不好的原因就是这个亲属的病重。他不想让别人帮他分担自己的痛苦,他觉得自己身边的亲友一个接着一个离开,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对于麦迪的遭遇,队友一致表示打好比赛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赛前,阿尔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韦斯利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给姚明喂球,没有了麦迪,这场比赛非常困难。那么,在比赛中发挥最高的水平就是对他最好的帮助。”

  姚明赛季首次双20

  双20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绝对是这名球员统治力的最完美体现。姚明19投8中,罚球7罚6中,21个篮板,其中4个进攻篮板球。全场比赛勇士队抢到了9个进攻篮板,从这些数据上,我们完全能够看出姚明在防守上给球队的保障。

  没有麦迪,范甘迪嘴中最多的就是“Yao”这个词。姚明没有辜负范甘迪,本赛季第一次得双20,来得正是时候。

  ■人物

  “姚核心”尚需锤炼

  “当麦迪不在球队中,我们困难更多。”姚明说“我有更多的投篮压力,我也必须要表现得更好。”结果,姚明得到22分和他赛季最高的21个篮板球,率领

火箭取得了胜利。“姚明知道在没有麦迪的日子里,他被期望更高,幸运的是他们胜任了这次挑战!”美联社赛后这样评论。姚明努力了,但还不够好。

  麦迪因为家人去世而缺席了比赛,姚明必须站出来!实际上,姚明昨天必须感谢霍华德。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詹森·理查德森外线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勇士打出8比0高潮,将比分追成76平。姚明重新出场,当火箭以88比86取得领先时。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火箭特别需要得分。麦迪不在,姚明自然是老大。关键时刻,队友无私地将球交给了姚明,但姚明连续两次未中,让人很失望。第三次,得球的韦斯利已经不再相信那个大个子,尽管姚明张开双臂拼命要球,但球一直没有到姚明手上。此时,曾经的“密歇根五虎”之一霍华德站出来,比赛结束前38秒跳投命中,火箭取得4分优势。

  赛后,没有传球给姚明的韦斯利意味深长地说:“其实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做得并不好。”而范甘迪表扬了姚明,“他所在防守中的速度和凶狠性以及步伐相比以往是取得了进步的。姚明今天晚上就是我们的篮板猛兽。我认为,他真的拼尽了全部。”

  本报记者 陈涛

  ■解析

  火箭艰苦的四月

  11场比赛取胜9场,火箭随着姚麦的回归,也逐渐重新回到轨道上来。原本看似缥缈的季后赛梦想,如今又变得曙光乍现!火箭现在的问题,无疑是麦迪这一次会缺阵多少场。

  按惯例NBA中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最低要42胜40负,即胜率超过50%。目前火箭排名西部第12位,24胜、31负、胜率为43.6%。排名西部第八位的湖人28胜、27负、胜率50.9%,领先了火箭四个胜场。这就意味着火箭需要在余下的15个主场、12个客场中,要超过湖人四个胜场。目前火箭进入季后赛的对手主要是排名西部7到11位的黄蜂、湖人、爵士、国王和勇士。在余下的对手中,与以上几个对手中直接交锋的共有5场,且均为客场。而最近一场比赛是3月24日客场对阵黄蜂。从4月3日开始,火箭将连续在客场迎战湖人、勇士(4月8日)、国王(4月10日)、爵士(4月11日)。能否成功进季后赛,这四场比赛非常关键。

  本报记者 陈涛

  ■交易

  韦斯利今夏离队?

  本报讯 老将韦斯利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为了挽救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已届高龄”的韦斯利现在正在拼尽全力,近一段时间他的表现不错。本赛季结束后,从球队长远建设的角度来看,韦斯利离开

火箭队的可能性非常大,问题就在于他是选择退休还是另外再与其他球队签约。火箭队在今年夏天会在球员市场上有比较大的动作,它应该会利用所腾出的薪资空间争取签一名相对比较大牌的自由球员。

  冬奥会明晨闭幕

  昨日综述 中国再无夺金点 昨日凌晨,冬奥会结束了第14天的赛事,德国以9枚金牌仍雄踞榜首。对于中国军团来说,至此再无夺金点。

  

中国队昨日在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两项赛事上出击,不过没有取得令人惊喜的名次。越野滑雪3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中,中国最好成绩是第33名。高山滑雪大回转,董金芝虽然完成比赛,但只获得第38名。最引人关注的是男子冰壶比赛的金牌,被十夺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队获得。

  今明看点 压轴大戏男子冰球 北京时间明晨3时,都灵冬奥会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再此之前,还将进行最后两项赛事的争夺,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在北京时间今日17时进行。冬奥会最精彩、最狂热的男子冰球决赛在北京时间今日21时进行,对阵双方是瑞典和芬兰两支北欧劲旅,这相当于夏季奥运会的男足决赛,是一场压轴大戏。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撷趣

  职业

  裸奔者

  25日凌晨的冬奥会男子冰壶三、四名决赛中,有着“世界第一裸奔者”之称的马克·罗伯茨再现赛场,全然不顾寒冷的天气,他在场边突然脱光衣服,头上扎块白色方巾,仅用一只彩色橡皮公鸡挡住私处闯入赛场。身上还印有一家赌博公司的网址,样子直分搞笑。(新水)(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