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找回了心中的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40 北京晚报

  

找回了心中的杨扬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将是杨扬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站。在比赛结束后,她主动滑到几个相熟的加拿大选手面前微笑着对她们说:“Iamdone!(我结束了)!”对于自己两年前的复出,本届虽仅收获了一枚铜牌,但杨扬并不后悔,她表示自己已经找回了心中的那个杨扬。

  “这次来之前,自己心气很高。但是来了之后,发现自己的状态确实很一般。”杨扬笑着说,“我之前从来没有当着媒体的面承认过这点,因为我怕给自己泄了气。”流着汗水的杨扬笑着表示,自己现在可以畅所欲言了:“过去的两周真的很难熬,我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这期间刘鹏局长找我谈了两次话,告诉我要找回心中那个真正的杨扬。而我惟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告诉自己‘我应该做什么’!”杨扬还表示:“家里人发来短信,说许多网友在鼓励我。这对我的鼓励非常大,我觉得自己尽力了,我没有辜负他们,我找回了心中的那个杨扬。”

  在参加的三项比赛中仅收获了一枚铜牌,在参加的IOC(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竞选中失利,这一切都没有使杨扬为两年前那个复出的决定后悔。杨扬表示,从比赛来说,她认为作为一名老队员,任务只完成了一半,因为3000米接力没有和队友比好。但她说:“铜牌我已经非常满意了,我感觉这样结束我的运动生涯比较完美。这两年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我开始后面的生活非常有帮助。如果我今天坐在看台上看比赛,我一定会非常后悔,可是现在我的心里非常踏实。”杨扬表示,这次比赛结束回国后,她将马上投入

清华大学的本科学业中。

  杨扬说:“我离队后,付天余、程晓蕾这些队员的年龄也不小了,

中国队应该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使中国女队能够不断有人才跟进。”杨扬还对自己的小师妹王寄予了希望:“她的路还很长,这次仅仅是个开始,她应该珍惜自己的机会,在今后的比赛、生活包括做人等方面做得更好!”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