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女子网球赛:莎娃还是打不过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赛场外风光无限赛场内功败垂成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迪拜女子网球赛今晨落下帷幕,莎拉波娃再次功败垂成,以5比7、2比6负于宿敌海宁。

  莎拉波娃首盘在第8局率先破发成功,一度领先5比3,离夺取首盘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但惊人的顽强是海宁身上最可怕的武器之一,在她强有力的反击下,急于尽快结束比赛的莎娃渐渐失去耐心。由于在周五一天内连打八强战和半决赛两场比赛,其中半决赛对达文波特还苦战了三盘,因此莎娃的体能状况并不太好。正如她赛后所言,双腿早已累得连跑都跑不动了,所以她很想尽快拿下首盘。海宁虽然也经历了一日两战,可她的对手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左娃相对弱一些,加上对莎娃已经保持三连胜,所以一直充满信心。海宁成功反破对手发球局,进而一鼓作气连下四城,以7比5成功翻盘,其中最后一局还让莎娃一分都拿不到。首盘失利后的莎娃状态下降得更厉害,士气和信心也落到了新的低点,第二盘再被海宁两度破发,以2比6落败。

  这是海宁今年继夺得悉尼国际赛冠军后再次问鼎WTA二级赛,也为她洗刷了澳网决赛中途病退的污名。她赛后表示,澳网时落下的胃病以及膝盖和肩膀的伤痛仍在困扰着她,此战末段她也同样觉得累得不行,但还是努力坚持下来,顶住了莎娃给她施加的巨大压力。迪拜可以说是海宁的地盘,除了去年因伤缺席外,近四年内她在这里三夺冠军,保持12战连胜的纪录。

  莎娃虽在领奖台上依然保持着迷人的笑容,但心里只怕就快哭出来了。自去年6月拿到伯明翰公开赛冠军后,她就没有再打入过哪项赛事的决赛,这次好不容易对辛吉斯和达文波特这两个冤家复仇成功,但跻身决赛后却又重演澳网半决赛的一幕,再次输给海宁。莎娃最近为美国《体育画报》拍摄了一辑火辣的泳装特集,顿时令该杂志的销量从平时的230万册激增到当期的640万册。难道这位网坛的人气女王只能继续在赛场之外寻找自己的风光?

  

  上图:莎娃快要哭了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