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铁腕整风开除罢训主角 球员对此不满欲再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57 上海青年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联城的罢训风波刚刚结束,昨天上午俱乐部的一个决定却又引发了球队内部的轩然大波。和大部分队员签订完了工作合同后,联城俱乐部决定对于在罢训风波中的主角,两位大连籍球员张然、赵志鹏作出了离队检查的决定,而此前这两个人都分别和联城俱乐部签订了合同。这个决定在联城球队中立刻引发了球员们的强烈抵触情绪,记者昨天晚上的采访中,联城的大部分球员都表示,要重新进行罢训来进行抵抗。

  本报记者曹杰

  据联城老板朱骏介绍,这个决定其实并非是他做的,“我并不想让任何队员受到伤害,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完全是出于实际情况,我们也确实考虑到了一些客观因素,综合了各方面的反映做出决定。”朱骏表示这个决定不是他一个人做出来,而是董事会共同商讨的结果,但是为什么在签订了合同的情况下又对这两人进行处罚?联城官方的说法是主要因为“两人故意将个人分歧向外散播”,并最终给俱乐部造成难以挽回的恶劣社会影响。联城高层表示,董事会对于两人的处理是有充分事实依据的,绝不会冤枉他们。不过刚刚签订合同,球队恢复正常训练,又做出了调整出队的决定,难免给人一种打击报复、过河拆桥的感觉,这个决定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都是令人很难理解的。从逻辑上判断,这个事件的发生完全是因为合同危机导致的罢训风波让联城俱乐部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声誉受损,所以势必要做出必要的反应,以显示俱乐部的强硬态度。当然,联城俱乐部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说是俱乐部的香港合作方包括赞助商认为这次事件的影响很坏,应该做出杀一儆百的动作,因此,此次罢训风波中“出声”比较多的张然、赵志鹏两人成为了联城俱乐部的目标。

  据了解,这个决定是联城俱乐部前天晚上做出的,昨天上午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也正式把决定传达给了这两人。在得到通知后,两人显得非常震惊,但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并且于俱乐部规定的下午14时之前,搬离了联城训练基地。也许是以为外界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实际上确实连很多联城队员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昨天下午3时左右,赵志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这个事情吗?反正我是还没有接到通知,等接到通知了再说吧……”可能是心情不太好,很快就挂断了电话。在那之后一直到昨天深夜,赵志鹏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另一当事人张然的手机也是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突然遭遇这个事情,他们的心情应该不会好到哪里去。

  尽管如此,与张然、赵志鹏关系比较紧密的队友表示,他俩离开基地后,先到市区的朋友家去住了。至于接下来会怎么样,一名队员表示,他俩有可能先在上海待两天,看看有没有什么变数,如果没有变化,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先回北京和大连的家里休息调整一段时间。应该说,调整出队,这对俱乐部和他俩算是双输,当然对整个球队也是一个损失。在卡洛斯的战术体系中,张然和赵志鹏都是主力人选,尤其是前

健力宝队长张然,被卡洛斯委以和阿德纳尔多搭档主力中卫的重任。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情况下,两名主力突然离队,无疑将对卡洛斯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大的困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