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从金牌运动员到金牌教练--邢傲伟的两个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从金牌运动员到金牌教练

  ——邢傲伟的两个奥运梦想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千禧年,邢傲伟与队友们一起在悉尼拿到体操男团的奥运会金牌,完成了自己的首个奥运梦想;如今,在中国体操队已经拥有三个月正式教龄的他又开始憧憬自己的第二个奥运梦想——培养金牌选手,成为金牌教练。

  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可以说经历了惨败,在与自己同期的队友杨威和李小鹏先后表示会坚持到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决心后,一直想当教练的邢傲伟在十运会后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我从小就期望自己能当教练,因为在我看来,当教练非常威风。”当然,对邢傲伟来说,当教练最重要的一点是为了延续自己的体操事业。邢傲伟认为自己根本就不是做其他行业的料,“我的性格率直而且要强,不适合去干别的工作,所以我选择了继续留在中国体操队工作。”

  邢傲伟坦言,体操新规则的实施对于自己十分不利:“我的身高是一米七零,在体操选手里偏高,对于难度动作很不利,新规则的要求一是质量,二是难度,质量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问题,我可以把动作做得很漂亮,但是难度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弱点,比如翻跟头别人能翻三周,我现在只能翻两周,一下子就差了很多。”作为六名悉尼奥运元老中最年轻却最早退役的队员,邢傲伟对于自己的选择没有丝毫犹豫:“毕竟我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了。我希望

北京奥运我可以带着我的队员参加,即使到时候进不了奥运村也没关系。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没有遗憾。”

  在跟随白远韶教练执教半个月后,二00五年十一月十一日,邢傲伟被中国体操队任命为正式教练,现在中国体操队男队被分成六个组,其中邢傲伟对第五组的七名队员在单杠、双杠、跳马、鞍马、自由体操和吊环六个项目上进行指导。提起三个月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的感受,邢傲伟说:“当教练给我的第一个感觉不是很威风,而是很累。现在才体会到当教练确实不容易,当教练不能有丝毫放松,当队员时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而当教练则要经常想着队员。”成为教练后,邢傲伟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教练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因为队员的前途很大程度是掌握在我手上,所以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训练结束后,我除了要总结当天的训练外,还要安排第二天的训练计划。”从前当队员时,邢傲伟是队里比较爱玩的,如今,他乐在其中地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业余时间。

  邢傲伟带的队员大部分都在一九八三年到一九八五年之间出生,他们都有各自突出的特点,从年龄来看,这些队员完全有希望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给国人带来惊喜。“作为一名教练,我当然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尽快出成绩。”邢傲伟毫不隐藏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自己带的队员能成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