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令人恐惧的“韩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届冬奥会上最“恐怖”的代表团绝对非韩国莫属。除了陈善有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夺冠外,安贤洙还带领队友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金牌。他们都是以绝对的优势取得胜利。

  这让韩国人创造了两个神话。一个神话就是,他们在都灵冬奥会获得的6枚金牌全部来自短道速滑,而这个项目总共只有8枚金牌。韩国短道速滑队和中国跳水队一样,成为一
支梦幻队伍。另一个神话就是,陈善有和安贤洙双双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三冠王”——都灵冬奥会总共只有3位“三冠王”。2006年冬奥会上刮起的“韩流”,着实让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短道速滑高手受了一回“冻”。

  除了贯穿韩国许多体育项目的“魔鬼训练”之外,韩国短道速滑空前强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滑行技术方面的创新。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佟立新说,韩国队已经开创了短道速滑新技术的先河。在本届冬奥会之前,奥诺、李佳军等传统技术的代表人物,与安贤洙、李浩石等新技术的代表人物之间,在比赛中还互有胜负。但是,本届冬奥会的比赛结果证明,旧技术对新技术已经没有阻挡能力。

  据佟立新介绍,新技术的最大特点是更依靠滑行线路、滑行技巧来保证速度,而不像传统技术那样主要依赖力量;新技术的好处是扩展了冰场的空间,增加了超越的成功率;而在本届冬奥会上,安贤洙、陈善有、李浩石等频频在中长距离比赛中展示绝技:他们能在直道上隔着两个人的空当进行超越,这是新技术的典型战例。

  都灵冬奥会将于当地时间26日结束。可以预见的是,韩国队在近期内仍将在这个该国最流行的冬季项目上独领风骚。他们的强大,有充分的理由。与其相比,中国短道速滑发展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打好基础,学习先进技术,而不是急功近利地盘算具体的金牌数量,或是争论个人是非。

  金牌固然可贵,但它绝不是体育的全部。

令人恐惧的“韩流”(图)

  韩国选手在短道速滑比赛中霸气十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