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大号两双火箭无麦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48 城市快报

  昨天,火箭主场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以91∶88击败勇士。姚明拿下大号两双:22分和21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博甘斯取代麦蒂进入了火箭队的首发阵容,他上篮得分为主队先声夺人,接着霍华德展臂劈扣得手,姚明两罚全中后又完成了“打三分”,博甘斯也远投命中,火箭队开局以14∶6领先。然而勇士队韧性十足,很快将比分追成15∶18,范甘迪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
勇士队迪奥古两罚一中,火箭则由霍华德连取5分,主队以23∶21领先结束该节。次节,阿尔斯通在三分线外率先得分,接着他助攻博甘斯远投得手,霍华德也在底线送入一球,火箭完成了一个11∶2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34∶23。勇士队随后奋力反扑,但火箭队上半场依旧以52∶45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墨菲就造成霍华德犯规,前者两罚全中,姚明立即勾手得分进行还击。此后,霍华德连取3分,为火箭将比分改写为57∶47。该节末段,勇士又将比分追成了65∶66,此时姚明扣篮得分,海德先后两次投中三分,前三节

火箭以76∶68领先。

  理查德森连中两个三分拉开了最后一节的战幕,勇士迅速将比分追平,火箭在该节前六分钟内一分未得。在该节还剩下5分54秒时,

火箭队才利用韦斯利的中投打破了“得分荒”,逐渐将比分追成了82∶82。该节末段姚明两罚全中,韦斯利上篮得手,霍华德中投得分,火箭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分钟时以88∶86领先。千钧一发的关头,勇士队失误,而霍华德中投得分,理查德森三分球不中,火箭队最终险胜对手。

  ■麦蒂公开辟谣

  麦蒂和斯威夫特都缺席了与勇士的比赛,斯威夫特是因为脚踝扭伤未愈,而让火箭1号缺席的原因,不是他的背伤,而是他的心。麦蒂此前一直不愿表明自己口中的“家事”是什么,外界议论和猜测频频,甚至出现了“麦蒂儿子并非亲生”的谣言,现在火箭1号终于忍不住进行了公开辟谣,并且公布了真正的“家事”,原来最近麦蒂家庭中的一个重要人物不幸去世,这是导致他找不到球场感觉的原因。麦蒂没有出席火箭主场战勇士的比赛,也是因为这件事。麦蒂将缺席多久,目前尚没有眉目。

  ■安德森遭清洗

  火箭队的安德森拿到了遣散令,他成为本赛季被火箭正式清洗的第三人。火箭高层昨天宣布,他们已与热火达成协议,用安德森交换对方的新秀———后卫费奇。这也是安德森8年职业生涯里效力的第6支球队。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