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者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任何一项传统赛事都有许多经典的段落,那是以王者之名发出的最动人心魄的声音。

  NBA每年都有全明星周末,可谓精华荟萃,全联盟最佳的球员组合在轻松的游戏而非斗争气氛中奉献最本真的篮球比赛。冬奥会上最吸引人的花样滑冰也有个保留节目,那就是美轮美奂的答谢表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冰雪都灵迎来了属于它的花样滑冰表演赛,每个项目的前三名都有机会在这个舞台而非赛场上再现他们的风采。在缓缓流动的乐声中,在炫美灯光的作用下,赛场早已变成舞台,选手们一个个登台亮相,艺术表现力无懈可击,技术动作失误更是无处可觅。

  在匈牙利小提琴演奏家的现场伴奏之下,双人滑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表现比夺冠当日还要精彩,23岁的冰王子普留申科则为这场花滑盛宴献上了压轴好戏。光影交错中,申雪/赵宏博代表中国出场,没有伤病之苦,只有上乘表现。

  翻开奥林匹克史册,几乎每个体育项目的产生都来源于劳动,在滚滚的历史潮流中,它们中的一些得以保存并发扬光大,有些则不幸湮没。正因为这种原始的起源,在完美演绎运动本身和机械地争取金牌之间,那些屹立于竞技体育顶峰的人们常会陷入一种矛盾。好在我们有类似全明星周末和表演赛这样的传统。在轻松的氛围中,矛盾得以化解,体育释放出来的魅力大得惊人。

  铭记冬奥经典,向王者致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